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上半年海外并购交易额同比增3倍

2012-08-15 09:5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在上半年的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仅下滑6%,而交易金额逆势上扬,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同时,与以往一样,中国的海外并购主要集中在资源和能源领域。

全球经济低迷已经影响了中国的并购交易市场。普华永道14日在上海发布的并购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的整体数量下滑了33%,交易金额也同比下降10%。但是,中国在上半年的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仅下滑6%,而交易金额逆势上扬,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显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国在海外的资本输出仍比较强劲。

与以往一样,中国的海外并购主要集中在资源和能源领域。上半年,共披露了9宗(去年仅为2宗)金额大于10亿美元的海外并购交易,其中有7宗资源和能源领域交易。在南半球的20宗海外并购交易中,有17宗为资源和能源行业交易。资源和能源领域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6%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44%,交易总金额占比也上升至69%。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报告还显示了不同以往的两个新趋势,即海外高科技企业开始进入中国本土企业并购视野,且已在这些领域有所动作。同时,中国本土企业加大了对海外市场的渗透。

责任编辑:罗霜
来源: 江苏经济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