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业被抛弃

2012-08-10 15:11:00 作者: 任志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被抛弃”的结果就一定是土地低增长,然后形成房价高增长。他这番“被抛弃”的言论,被经济学家樊纲批其像怨妇。樊纲表示,房地产商是中国最幸运的一批商人,这些年开发商是挣钱挣得最多的一批人,怎么现在却和怨妇一样,抱怨“被抛弃”?“不抛弃的话,还要继续捧着?要继续再挣更多的钱?”

在近日召开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又出惊人之语。任志强将中国房地产业比喻成“夜壶”:需要的时候从床底下拿出来用一用,不需要的时候就踢到床底下去。任志强表示,这届政府在两任时间基本上是把房地产当工具,从来没有定过房地产产业的发展政策。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被抛弃”的结果就一定是土地低增长,然后形成房价高增长。他强调,只要想用房地产来拉平中国的经济,就一定是失败的。房地产越是被调控和抛弃的时候,越是面临更高房价冲击和报复。

任志强这番“被抛弃”的言论,被经济学家樊纲批其像怨妇。樊纲表示,房地产商是中国最幸运的一批商人,这些年开发商是挣钱挣得最多的一批人,怎么现在却和怨妇一样,抱怨“被抛弃”?“不抛弃的话,还要继续捧着?要继续再挣更多的钱?”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地用经济手段替换下行政手段,用制度替换下政策。要通过新的制度的建设,用经济手段,用税收、利率、信贷等政策来替换下类似“限购”的政策。 他认为,房地产不仅仅是金融问题与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谈及开发商时则认为,从过去十年对房地产的调控来看,非常缺乏顶层设计,这就给市场来回的试错和浪费资源找到了借口。巴曙松表示,城市化的路径怎么走?现在是模糊的,不应该让开发商去试错。

为期三天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8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平衡与发展 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

责任编辑:刘巧丽
来源: 财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