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文化传媒板块或迎投资机会 多券商看好

2012-08-07 11:2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大盘进入底部区域,市场短期逐渐回暖,传媒板块多质地优良、高成长个股的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均进入较低水平,显现投资机会。

随着大盘进入底部区域,市场短期逐渐回暖,传媒板块多质地优良、高成长个股的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均进入较低水平,显现投资机会。

文化传媒板块取得-0.89%的收益,表现最好的是SW影视动漫和SW其他传媒,涨幅分别为1.65%和0.77%,影视股时隔一周后又有了靓丽表现。影视股受益于行业整体景气度,未来长期的向好表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传统出版发行板块则将受到电子书等新媒体业务影响,亚马逊公司近日宣布,继两年前美国Kindle电子书的销量超过纸质书后,英国现在也达到了这个里程碑。我们认为,纸书电子化的发展势不可挡,必将以超出普遍预期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

国内要闻回顾:

1、新媒体:(1)2012Q2中国网络经济市场规模达943.4亿,移动网络经济同比增长108.9%;(2)第二季在线视频收入规模29.9亿,环比增68.2%;(3)中电信IPTV终端集采预计486.4万台,智能机顶盒首被招标;(4)央视3568套节目的新媒体分发权益从CNTV划归中央卫星电视传播中心;(5)中央人民电台、江苏电视台、奇艺网成立互联网电视合资公司。

2、影视动漫:(1)曝广电总局针对电视剧播出六条意见,网游宫斗题材或被禁;(2)2012年第二季度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颁布,现实题材剧目分别占总部、集数的49.61%、47.06%。

3、广告营销:传统媒体广告1~6月增长率3.9%,去年上半年增速14.1%。

4、新闻出版:新闻出版总署称不再保留报刊编辑部体制。

国泰君安表示,前期跌幅较大的有线网络板块,股价及估值均触及历史低位,存在反弹需要,重点推荐东方明珠、广电网络、天威视讯;政策预期持续发酵的出版行业仍能维持前期走势,重点推荐浙报传媒、凤凰传媒、博瑞传播、中南传媒。影视板块仍是我们最看好的中长期品种,重点推荐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建议关注影视行业政策刺激、地方文化财税支持力度加大、三网融合题材。推荐公司(按看好程度排序)华谊兄弟、东方明珠、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广电网络、浙报传媒、蓝色光标、凤凰传媒、博瑞传播、天威视讯、中南传媒。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传媒行业在市场震荡下行的大环境下走势较为稳定,一方面由于行业的利好政策刺激所致,另一方面也反映因为行业具备一定的抵御宏观经济下行的避险特征。截至7月25日,行业47家公司中共有28家公布中期业绩,其中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20家,同比下跌的为8家,增幅较大的公司多为行业龙头。

研报认为,应当对于中报业绩超预期及一些超跌反弹的股票给与关注,维持行业整体的“中性”评级。周股票池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中报业绩突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推荐的周股票池不变,继续推荐中南传媒、吉视传媒、蓝色光标和华录百纳。

银河证券表示,基于估值、中报业绩和三季度基本面预期,我们将行业中短期评级由“谨慎推荐”调高到“推荐”,长期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围绕新媒体主线寻找成长股。推荐营销行业的龙头企业蓝色光标与省广股份。推荐受益广电行业发展的企业数码视讯与捷成股份。长期推荐综合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与光线传媒。长期推荐垂直门户乐视网与三六五网。关注有收购潜力的传统媒体如凤凰传媒。

责任编辑:罗霜
来源: 网易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