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阿迪达斯否认工厂往东南亚迁移 称不影响零售价

2012-07-20 14:13:53 作者: 周慧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体育用品业巨头阿迪达斯日前对外证实,将关闭其在国内的唯一一家自有工厂,但并不会将工厂往其他国家迁移,并且不影响零售中端价格。

体育用品业巨头阿迪达斯日前对外证实,将关闭其在国内的唯一一家自有工厂。有猜测称,由于用工成本较低,阿迪有可能将工厂迁移到东南亚。昨日,阿迪达斯中国公关总监Sabrina Cheung向本报记者表示,阿迪关闭国内自有工厂,但并不会将工厂往其他国家迁移。

这家位于苏州的工厂是阿迪达斯的全资子公司。继耐克关闭中国鞋服工厂后,阿迪的此举也再度引发对中国制造业优势的忧虑。Sabrina Cheung表示,尽管关闭苏州直属工厂,但是阿迪还会与国内超过300家的代工厂合作,以精简制造业务。

不影响零售终端价格

Sabrina在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直属工厂的关闭并不影响阿迪达斯产品的销售价格。” 而记者昨日从上下九步行街、广百商场阿迪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处了解到,产品近期没有出现任何明显变化。

阿迪关闭在华自有工厂在网上被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成本高昂、竞争激烈是其关闭工厂的主因。

行业分析师马岗表示,作为国际大公司,阿迪达斯的供应链体系较为敏感,一旦某个市场的供应优势不再存在,那自然会被逐出供应链。“对耐克和阿迪而言,中国制造的性价比已经不具备优势了。”

阿迪达斯公布的2011年度全年业绩显示,去年营收为133.44亿欧元,撇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3%;每股利润同比增长18%。

责任编辑:罗霜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