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国宣布向IMF增资430亿美元

2012-06-19 15:30:02 作者: 章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印度、中国都相继公布了注资金额,但并未透露资金到位时间。

中国计划向IMF增资430亿美元以供其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应对金融风险。

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发给财新记者的外交部文件称:“中方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6月17日下午的G20峰会上指出,从戛纳峰会以来,世界经济保持复苏态势,同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导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消除,新的风险又在形成和积聚。

“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既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又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 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他说。

而在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何建雄的发布会上,他表示中国提供资金的规模将示视“需求和能力”而定,且强调中国希望IMF尽快推进2010年的份额改革计划。

“我们的理解是这些资源只有在现有资源已被大量使用之后才会启动,且新增贡献是基于2010年所有改革协议都得到及时落实的预期之上,包括投票权和份额的全面改革。”金砖国家在联合声明中称。

目前俄罗斯、印度、中国都相继公布了注资金额,但并未透露资金到位时间。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财新网
相关推荐: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