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欧盟拟指控华为中兴在其境内倾销产品

2012-05-30 13:21: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旦裁定中方非法行事,欧盟可能对中国企业开征惩罚性关税 相关报道  商务部就美对华太阳能电池反倾销初裁表示强烈不满 中国光伏企业不满美商务部反倾销初裁 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化学增白剂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不对中国进口钢制车轮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裁定继续对中国输美大蒜征收反倾销税 美对三类中国产品作出反倾销或反补贴裁决 美将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糠醇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为印度最大反倾销对象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官员上周四在一个闭门会议上告知27个成员国的代表称,欧盟委员会经过几个月来的调查取证,目前已掌握“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来自于中国的华为(Huawei)和中兴(ZTE)两家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获益于非法的政府补贴、并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境内销售产品(倾销)。

欧盟官员表示,接下来欧盟可能在下月启动正式诉讼程序。一旦裁定中方非法行事,欧盟可能对中国企业开征惩罚性关税。这标志着欧盟委员会作为欧盟的执行机构,首次对中国企业主动立案进行贸易调查。

《金融时报》称,欧盟委员会的介入,会使西门子-诺基亚(Siemens-Nokia)、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 Lucent)以及爱立信(Ericsson)等欧洲各大电信设备企业的高管感到不安。这些企业都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拥有投资,它们会担心自己可能因诉讼遭遇报复。

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在本月早些时候一个贸易会议上就此表示,许多欧洲企业出于对业务所受影响的担心,不愿站出来提出合理的贸易防御申诉。

专注于贸易事务的布鲁塞尔智库——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CIPE)的李-牧山浩石(Hosuk Lee-Makiyama)也表示。欧盟委员会不太可能在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下周访问布鲁塞尔之前采取什么行动。

《金融时报》评论说,开征关税必须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拍板,这些成员国也可能对德古赫特施压,要求他搁置这件事。

如果此案最终提起诉讼,将是欧盟至今以来对中国提起的最大规模的贸易诉讼之一,且本案有别于欧盟以往针对中国提起的贸易申诉,它不涉及钢管、瓷砖等低端制成品,而是一个具有巨大商业和战略价值的尖端行业。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财新网
相关推荐: 华为产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