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官方媒体称政府不会再推大规模刺激计划

2012-05-30 11:33:16 作者: 陈法善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华社文章称,“稳增长”的主要途径是保持合理的全社会投资规模,鼓励民间投资参与铁路、市政、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建设 相关报道  稳增长关键是稳投资 新华社连续发文解读“稳增长”信号 新华社:稳增长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 财政政策推动稳增长 稳增长没有大刺激 温家宝:扩大服务业向社会资本开放 温家宝:世界经济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温家宝: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中国政府正在陆续推出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不仅仅着眼于稳定经济增长的短期目标,而且也兼顾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长期目标。新华社5月2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政府的意图很明显,不会再推出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推动经济高增长。

截至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已连续五个季度增长放缓。尽管当前的经济增速仍然高于7.5%的预期目标,但中国政府显然注意到经济面临的巨大下行压力,并着手进行预调和微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在湖北考察时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文章提到,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框架,主要集中于增加节能减排投资、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结构性减税、补贴带动国内市场消费等。

文章称,不同于2008-2009年以“4万亿”为代表的一揽子“保增长”刺激计划,当前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不会重复三年前的老路,尤其是要避免出现效率低下的投资和资产泡沫以及通胀的重新抬头,主要途径是保持合理的全社会投资规模,鼓励民间投资参与铁路、市政、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建设。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财新网
相关推荐: 大规模媒体政府官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