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沈阳铁西工厂落成 为宝马全球最先进工厂

2012-05-28 13:03:16 作者: 刘晓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于在所有生产环节都应用了宝马全球最尖端的技术,因此铁西工厂拥有最大的灵活性来生产汽车。

5月24日,华晨宝马汽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的新工厂正式开业。作为宝马汽车全球生产体系中技术最先进的世界级工厂,这家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的新厂落成也意味着德国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正式进入第二阶段。

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工厂项目于2009年11月签约,2010年6月破土动工,历时24个月。合资双方在最初10亿欧元的投资上又追加了5亿欧元的投资,使得铁西工厂总投资达到了15亿欧元。新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一应俱全的附属设施,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

目前,新工厂的车身焊接车间和总装车间已经投入使用,其他生产设施将于未来一两年内全面完工。

据介绍,至今年年底,铁西工厂一期产能可攀升至每年10万辆的产能,加上正在扩建的沈阳大东一工厂,宝马在华产能将达到20万辆。铁西工厂到2013 年将拥有每年20万辆的产能,并具有根据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产能至30万辆的潜力。

该工厂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宝马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

今年3月,作为首款引入国产的BMW多功能运动车BMW X1已经在新工厂投产并上市。根据规划,全新一代BMW 3系将是新工厂的第二个系列产品,其中BMW 3系长轴距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将于2012年下半年率先投产;全新BMW 3系标准轴距将于明年初加入国产车型的阵容。

宝马集团董事弗里德里希·艾希纳博士介绍称,由于在所有生产环节都应用了宝马全球最尖端的技术,因此铁西工厂拥有最大的灵活性来生产汽车。

“如果有必要,其他新车型也可以整合进生产流程中,与BMW X1和全新BMW 3系长轴距共同生产。”

作为华晨宝马在沈阳生产体系的重要部分,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同期建设同期竣工,并自今年3月份开始生产宝马集团最先进的4缸双涡管单涡轮汽油发动机,年产能规划为20万台。在未来,产能将达到40万辆。这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个发动机厂,也是首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中国已经是我们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并且中国高档车市场呈现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前4个月,宝马集团在华销售已经超过10万辆,增幅超过35%。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