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进入汽车领域?苹果中国招聘工程师设计神秘产品

2012-05-03 10:0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尽管乔布斯已不在,但库克掌管下的苹果公司一样能让人意外——日前,跑车厂商法拉利董事长兼总裁蒙特泽莫罗透露,苹果CEO蒂姆·库克已与其会谈。尽管他没有透露是否产品合作,但今年3月有报道称,苹果正寻求在中国招聘汽车工程师来设计一款神秘产品。如今,移动互联技术“武装”汽车,正在超越终端界限,手机+汽车=惊喜?也许,明年此时的北京、广州车展,吸引看客们的将不仅仅是“波涛汹涌”的麻豆,还有让车“飞”起来的新HIGH点。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畅想一下,移动互联的跨界,已经迈出了多大的步伐。

关键词:未来汽车

苹果与谷歌的下一场战争

一辆苹果概念的法拉利会是神马范儿?外形更像iPhone、iPad还是更像法拉利F12?如果库克有乔布斯一般的狂热和坚持,法拉利大概无法拒绝让激情飞。

据了解,其实早在2007年就有传闻,苹果有兴趣涉猎汽车领域,据悉苹果当时正在与大众洽谈生产集成苹果产品的概念车。现在这一传闻接近现实,跑车厂商法拉利董事长兼总裁蒙特泽莫罗称,通过与库克的会谈,他进一步加深了对苹果专注于简洁、设计和“产品激情”的理解,“苹果和法拉利因为同样的激情、同样热衷于产品而联系在一起。我们不仅疯狂追求技术,同样热衷于设计。”想象一下,苹果重新定义了数字音乐、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视,接下来它会重新定义汽车吗?

据悉,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也正在努力。4月26日,谷歌地图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在传统的街景服务之外,新增了很多景点的3D照片,方便用户近距离体会知名景点。这也许是谷歌未来10年“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主管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近日在汽车城底特律表示,谷歌可能与汽车制造商合作。

关键词:4G联网

通信运营商跑马圈地

4月26日,中国移动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基于TD-LTE的4G车联网概念产品。除了一键导航、实时交通信息、车辆诊断、救援等功能外,该产品更主要的是增加了集群通话、车载WIFI热点、在线互联网资讯及多媒体(音乐、视频)服务、车友实时信息分享等功能。集群通话功能很好地满足了自驾车组队出游时多方通话的需求,车载WIFI热点作为移动的热点,可以随时随地提供互联网接入,满足小型团队户外办公或聚会的互联网访问需求。

没有人会认为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局限于手机、Pad等终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显然也在此发力。记者从中国联通了解到,联通近日携手长城汽车,推进WCDMA等信息通信技术在汽车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例如开展安防、远程诊断和救援、定位、视讯、呼叫中心等。中国电信则与上海汽车合作共推“InteCare行翼通”,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3G技术综合应用于校车等商用车上。据调研机构CTMS数据统计,去年中国车载信息系统汽车市场为100万辆,预计2015年将达到1600万辆市场规模。

关键词:硬件集成

英特尔谋求移动车生活

PC芯片有AMD竞争,手机芯片也有高通、MTK等强力竞争者,芯片大哥英特尔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不过,它转向汽车领域,没准是广撒网的好策略。英特尔架构事业部副总裁唐迪曼表示:“技术和汽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将两者结合,我们实现了真正互联的移动生活方式。”而日产汽车将从2013年开始采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当你的汽车在停车场受到破坏时,使用车载的网络连接、摄像头与传感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通知车主。此外,利用近场通信或条形码将智能手机与汽车安全配对,将使智能手机成为一把虚拟钥匙,实现远程无钥匙控制。

同样耕耘国内汽车电子的企业创维日前也宣布,率先发布全景泊车系统,四只电子眼帮车主看清360°泊车环境。该系统利用畸变校正、虚拟鸟瞰变换、图像拼接等技术,拼接成一幅完整的图像,将汽车四周的状况直观地展示在显示屏上,使驾驶者看清车身前后左右的盲区。

关键词:语音导航

3C&汽车配备成潮流

“在你驾车时,前方的手机可以为你语音导航,播报路况。如果有电话打进来,直接与头顶的设备相连,稍微大声就可以自如通话。而在其他时间,手机的音乐可以通过无线连接车载音响环绕播放。”HTC上月推出的One X手机已经可以与汽车完美匹配,让驾车、导航、拨打电话、听音乐一样不误。据悉,类似于该款手机的“一条龙”汽车服务虽然少见,但已迅速受到关注。

同样跨界的还有百度。4月26日,百度与现代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宣布,共同对车载语音服务的技术产品研发及运营展开深入合作。届时,现代汽车将引入百度的中文语音识别、海量数据处理等技术,利用车辆内部信息系统提供便捷的网页搜索、餐厅、景点等目标地点搜索服务。此前,百度已经与宝马达成类似合作。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