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交易费用下调 A股将迎重大利好

2012-05-01 01:08: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海市场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原按交易额0.11‰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下调幅度为20.9%;深圳市场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现由按交易额的0.122‰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下调幅度为28.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赵娟 4月30日下午,上海、深圳两大交易所同时宣布,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将从6月1日起下调A股相关交易费用,这对A股无疑是重大利好。

其中,上海市场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原按交易额0.11‰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下调幅度为20.9%;深圳市场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现由按交易额的0.122‰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下调幅度为28.7%。

虽然正值“五一”小长假,但这一消息已有预热。4月27日,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有关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

同时,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宣布6月1日起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

据了解,股票交易成本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和其他费用(包括监管费、经手费)。

国内历次调整交易费用都有直接抑制或鼓励交投的取向,此前A股曾四次调整印花税,2001、2007年度方向为上调。而下调印花税,分别是在2008年和2005年熊市。

股票交易成本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和其他费用(包括监管费、经手费)。

2008年大熊市中,印花税两度下调,先是从双边千分之三调低到双边千分之一,又从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千分之一。随后伴随四万亿政策刺激,股市迎来一波2000点行情。

2005年熊市谷底,A股印花税亦曾下调,接踵而来的是2006-2007年大牛市。

股票交易成本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和其他费用(包括监管费、经手费)。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相关推荐: 费用交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