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美国为振兴制造业促使中国承担贸易责任

2011-12-16 10:25:15 作者: 韦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商务部新任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周四宣称为振兴美国制造业根基,敦促企业联手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将 促使中国承担贸易规则承担责任。

美国商务部新任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周四宣称将促使中国为不公平的贸易规则承担责任,并振兴美国制造业根基,敦促企业联手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约翰•布赖森向美国商会发表讲话称,理解美国企业对民主党和共和党意见分歧产生的挫折感,但其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推出措施增加就业,美国企业界也应当承担创造就业的重任。

约翰•布赖森指出:“美国需要你们的投资,美国需要你们为人们创造就业岗位。”

欧洲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美国经济需求疲软以及政界的“不作为”导致企业紧缩开支,约翰•布赖森呼吁美国企业采取大胆行动创造就业并进行投资,以帮助美国应对来自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激烈竞争。

约翰•布赖森敦促国会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就业一揽子方案,包括延长薪资税减免计划。他表示,国会应尽快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就业计划。

自10月份被美国参议院确认为美国商务部部长以来,约翰•布赖森在其首次关键政策演讲中表明了对中国贸易政策的强硬态度,话题涉及中国工业补贴,对外国企业的不公正待遇以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薄弱。

约翰•布赖森指出:“现阶段,美国的忍耐已经达到临界点,再也不能无声接受中国忽视诸多贸易规则。”

他认为,中国在上个月举行的高级别谈判中做出了部分“有希望的承诺”,但希望中国政府按照时间框架加以执行并实现具体成果。约翰•布赖森表示:“如果中国不能实现承诺,美国将不能接受。”

此前报道:

美国政府报告炮轰中国政府干涉市场自由

据路透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向国会提交年报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已经10年之久,但仍没有完全拥护许多WTO的基本自由市场规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在加入WTO後的前五年,对法律法规进行了许多调整。但从2006开始,中国开始退步,偏离了加入WTO时的市场改革承诺。

报道引述USTR报告内容称:“2011年,干涉主义政策和做法在中国大肆横行,加上国企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的重大角色,这令美国相关方继续深表关切。”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对中国来说基本要做的工作包括:减少市场准入壁垒,共同遵守非歧视和透明的基本原则,全面拥护法律法规,充分规范市场机制。

中国回应干涉市场自由指责:美国岐视更严重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向国会提交年报,炮轰中国政府干涉市场自由。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15日回应称,美国在中国入世表现获得高度认可之时提交此份报告,不知道出于怎样的政治考虑。

沈丹阳表示,美方在要求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同时,也应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事实却是美国严重阻挠了中国赴美投资,对中国产品维持高关税。美方在指责中国之前需对此好好认真加以解决。

沈丹阳表示,美国对中国优势产品维持关税升级与关税高峰,对本国优势产品提供大量的扭曲贸易的国内支持和出口补贴。美国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受阻案例涉及的投资额超过200亿美元,是中国对美投资总额的5倍多,这严重影响了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信心。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网易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