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今日黄金分析及操作策略

2011-12-06 14:2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最高1754.60,最低1724.40,收盘1717.90,波动30元,ETF持仓量未变,目前持仓量1297.93吨,2010年3月开始大幅加仓,4月、5月、6月相继加仓2.13吨、108.93吨和52.51吨,7月减仓38.16吨,8月份目前增仓20.41吨,9月份增仓7.07吨,10月份截止减仓11.68吨,11月份减仓5.79吨,12月份减仓1.17吨,2011年1月份目前减仓53.56吨,2月份减仓12.53吨,3月份微幅增仓0.27吨,4月份加仓17.80吨,5月份减仓28.15吨,6月份减仓3.94吨,7月份截止目前加仓56.26吨,八月份减仓30.27吨,九月份减仓1.79吨,十月份目前增仓11.62吨,11月份加仓51.77吨,12月份加仓0.61吨,持仓量从2010年10月份、11月份,12月份至今年1月份,2月份连续五个月减仓,2010年6月最高持仓达到了1320.44吨,全球最大黄金ETF纽约SDR的黄金持有量第一季度大幅减仓,第二季度微减,第三季度初进入增仓价格创出历史新高价格开始进入调整,目前第四季度至目前大幅增仓,就如1032下跌到800多的时候,黄金进入价值洼地,ETF却随着价格的下跌不断逢低加仓,越跌越加,后今同样的道理。目前持仓量与高峰相当,表明该基金对于看好金价的表现,黄金迎来吹泡泡行情的价值回归。日线收出一根中阴线,亚盘金价反弹至1755附近下跌,亚欧盘维持1742支撑弱势盘整,欧盘下破1742支至1728/30一线支撑,美盘开盘金价大幅上攻至开盘价附近,之后下行,尾盘下破低点至1718附近,尾盘收于1730下方。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2.0万人,预期增长12.2万人。与此同时,美国11月失业率大幅走低至8.6%,为2009年3月来的最低水平,这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提供了最新证据。上周国际5大央行联手调低互换利率,给于市场注入流动性,同时中国宣布降低银行准备金率间接向市场注入4000亿人民币的流动性,这标志者中国也抵抗不住经济衰退的风险,中国制造业直属和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出现较大回落,这使得中国也加入了宽松利率政策的队伍当中!中国是继英国和欧洲央行宽松政策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这也标志着世界也正在向着第二次宽松周期迈进!同时上周EFSF扩容细节公布,但是就具体金额并没有达成一致,在目前欧洲银行业资金缺血症严重的情况下,扩容计划的资金从何而来值得每个人期待。不过如果在后期或者本周的欧洲峰会当中能够对具体金额达成一致的话那么短期对欧元的拉升将优势已有利消息!同时希腊在12月中旬集中到期的债务也已经得到IMF的正式会在12月中旬按时给予希腊资金援助80亿欧元!当然这些利好消息都是在未来预期当中。推出QE3的三大条件,1、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明显。2、美国通胀控制在较低范围内。3、美国失业率维持高位盘整。但是现在第一和第三项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所以市场短期内对与QE3的预期出现衰退。

高盛预测,大宗商品价格未来一年可能上涨15%。该行维持了对原材料的“增持”评级,并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油价一度逼近150美元。以库里为首的高声分析师在本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在明后两年避开衰退,大宗商品价格有望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明年底升至每桶127.50美元,2013年底升至135美元,当前该合约价格在110美元附近。高盛称,2012年,欧洲债务危机仍是一个巨大的下行风险,但只要风险表现为经济疲弱,而不是可能再次诱发全球衰退的金融系统的压力,大宗商品市场可能不会遭到严重冲击。以标准普尔GSCI商品现货指数衡量,大宗商品表现已连续第五年优于股市,表明来自发展中经济体的需求正维持着全球增长。尽管欧债危机加剧,但该指数10月份上涨9.6%,11月上涨1.6%。瑞银集团则表示,在各贵金属品种中,该行明年最青睐黄金。瑞银表示,各国央行今年购买高达450吨黄金的情况明年可能再次上演,因为亚洲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将储备多元化。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第三季度全球黄金购买量增长逾六倍,至148.4吨,预计今年全球购买量高达450吨。摩根士丹利也在近期发布的大宗商品的分析报告。该行表示,黄金是其明年在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首选,因欧债危机没有解决,且美国财政问题困扰市场,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大摩称,由于宏观形势使需求承压,该行对大宗商品投资的选择更为挑剔,青睐那些有相对性价值的交易以及在低增长环境下有良好表现的大宗商品,比如黄金、白银以及牲畜等。大摩称,牲畜价格在前几次经济衰退中表现出较好的韧性。

中东特别是伊朗局势的紧张,使得原油成为近期的又一热点。纽约油价上周已重返100美元。分析师们警告说,如果欧盟同意对伊朗原油实施禁运,那么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上涨至少10美元,甚至更多。太平洋[7.20 1.27% 股吧 研报]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谢尔诺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伊朗遭到攻击,油价可能飙升至每桶140美元。谢尔诺说,相比以往,如果伊朗和中东出现新的供应中断,油价被大幅推升的可能性要高得多,谢尔诺此前曾在高盛担任交易员。据统计,伊朗原油日产量为350万桶,出口约为220万桶,为利比亚内战前出口量的两倍左右。谢尔诺估计,利比亚停产在过去六个月内令油价每桶上升了20美元。叙利亚和伊朗一个因为人权问题,一个因为核问题都受到欧美军事体的虎视眈眈,但是尽管如此在未受到联合国发文的之前这个战事也仅仅是预期而已,靠此时给予黄金多大的拉升动能可能性并不大!

同时对此本周汇市消息依旧重头戏连连不断,其中欧洲的戏份仍占主要!备受市场瞩目的欧盟峰会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市场将这次会议看成是将决定欧元命运的关键性会议。如果这次欧盟峰会不能拿出令市场信服的解决方案,那么,欧元区解体的风险可能大大提高,同样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会大幅升温,所有大宗商品包括高收益货币都会应声回落,避险情绪横扫全球黄金也会在收到短期压制之后苏醒最后避险之王的记忆,伴随美元一起拉升。如果取得积极结果,欧元等风险货币将持续受到支撑。那么短期避险情绪受到压制,美元继续回落去扩大他在就业市场上的战果,黄金作为风险品种继续跟随欧元共同进退!也就是说不论谈判能否成功,黄金结果都会有所拉升,只不过其中的周期不同而已。 此外,德国与法国将在欧盟峰会上推动修改现有的《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以期对抗欧债危机。不过,这项提议遭到不少北欧国家反对,预计谈判经常会显得异常艰难。这也就是上周说的修改的相关欧盟协定的内容。德法领导人周一在巴黎举行会谈,以完成欧盟条约修改相关方案的制定,该方案将于12月9日提交给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德法两国曾多次呼吁修改欧盟条约,以赋予欧元区国家对其他成员国预算进行监督、并对肆意挥霍的成员国实施制裁的权力。所以12月9日到12月10日将对整个欧洲来说非常关键!预计欧元区经济在2012年末之前都不能摆脱衰退,所以我们认为12月份将会发生的25个基点的下调并不会是最后一次下调,明年3月和6月的政策会议上还将下调25个基点。”这一系列都表明未来一段时间世界将进入二次宽松时代,有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官员正考虑建议欧洲央行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规模达270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后者更好地应对债务危机。基于上述计划,各国央行将通过IMF对资金进行循环利用,这些资金将可能为西班牙或意大利等欧元区受困国提供贷款援助。因市场预期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主要央行联手增加流动性,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均均将推高通胀,黄金上周快速走高,本周投资者将聚焦欧盟峰会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四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和欧盟峰会的成果将给商品市场更加明确的指引。

金品质立天下,针对后势投资,楼市调控,股市低迷,只有黄金才是人做的市场,也只有黄金是老百姓能把握的市场,未来炒黄金就如炒股票一样广泛普及。珍爱生命,回归本原,走近黄金,远离白银,尤其是伦敦银,白银TD,最好碰都别碰这东西,白银妖银,投资者很难把握其走势。破冰在2011年特别强调不要去碰白银,以黄金为主,万恶银为首。为什么很多人赔钱,概括起来这些人基本上属于“三无和三赔”,“无理念,无技巧,无方法”“赔金钱,赔时间,赔心情。能在这个黄金市场击败对手,取得成功,必须具备一套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关于操作,没那么复杂,分清楚自己是短线投机还是中长期投资。方法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自己。关于短线,凡事(操作)预则立,谋定而后动,做自己看的懂的行情,做自己有把所致的行情,做你有预期且谋定的,执行纪律,了么操作仅仅是水到渠成、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而已。关于波段操作与趋势交易,没那么复杂,趋势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不是市场如何,而是金价的波动已经反应了什么。行情没有永远的多头也没有永远的空头,黄金涨和跌的运动规律:跌变涨的变化过程----从跌势反弹逐渐开始---上涨初期振荡来回洗盘;上涨途中回调后继续上升;上涨末期加速赶顶!涨变跌的变化过程----从涨势回调逐渐开始;下跌初期秒杀下跌;下跌途中反弹后继续下跌;下跌末期振荡筑底!如金价晃晃悠悠又上来了,对势的判断尤为重要,是了结还是持有的问题…… 涨生跌,跌生涨,涨涨跌跌,跌跌涨涨,涨跌互生。道家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阳盛阴衰,阴盛阳衰;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等思想都充满了辩证法。在行情逆转即将要出现是要敢于果断出局,在及有把握的行情在快速阶段要敢于追进。天才与蠢才往往就是一步之遥,在趋势多头行情逢低做多,在趋势空头行情中逢高做空,坚守此二点会在操作中让你规避很多不该出现的错误,做为一个职业交易员,保本能力,资金管理与风险控制能力,赚钱能力,长久持续赚钱能力是每个交易追求的最高宗旨。

破冰从1750上方开始破冰一直强调日线面临调整,中线做多一定要待行情大跌后再行进场,短线结合逢高空破位空过渡,昨日第一次下行5月线行情大幅上攻,月线围绕5月线10月线上涨,目前回踩5月线的位置,趋势上仍是多头,那么今日行情是否收于1726上方?周线上上周中阳,本周初出现下行,那么行情是回调后上攻还是进一步下行?周线昨日下破5周线目前10周线支撑,对于后市如何?下方1710-1700再次成为平台支撑,如果此位破位大家可以参考白银周线ABC三浪下跌,黄金周线同样会进行C浪下跌。日线上黄金受我们8.23节点下跌,最低至1532收于1586之上,破冰不断的强调逢低做多,目标1800关口,到此位置多头获利了解,后面再等大跌后做多为主,如果下跌前面周线如白银的三浪下跌,目标是破9月26日的前低1532。如果上涨行情会如何运行,是到1830下方还是上涨与前期的高点形成双顶再行调整吗?日线行情上破黄金线生命线,昨日第三日收于黄金线生命线下方,如果今日行情未能快速收上,对于后市多头不乐观,上方1728-1737构成压力。今天已经是互换利率下降正式生效的一天,这次下降有效期到2013年而目前来看年内只有最后一次互换性操作,马上就是圣诞和新年,本月是今年最后的一个月,年线收线再此月决定。目前触及至5月线,10周线附近,及黄金线生命线附近,小时收敛三角形下轨支撑,时间周期上看于本周五12月8日将出现大雪节气拐点,今日行情如探底,继续保持三角区间运行,然后大雪节点突破向上,下周冲击1800关口。今日行情比较关健,昨日我们盘中通知42做空,反弹后41做空相信已经获利,晚盘提示如果下行将会触及至1718一线。

从四小时来看:目前行情维持三角形整理,上方1764压力,下方1718-1710附近支撑,价位运行均线之间,上方阻力:1730 1738 下方支撑:1715 K线探底上攻,指标中性将现拐点。

从一小时来看:行情从1920下跌进入1478--1577的密集区支撑向上,从1532向上反弹目前以浪形推动1532 1603 1682低点依次抬高,价位运行均线下方附近,上方阻力:1726 1737 1742 K线震荡,指标偏弱。

综上所述:1676 1682 1708多单持有,白盘通知1718-1720加仓多单继续持有,今日收于1726上方可持有。盘中变化再行通知。(点位决定持仓底气,方向点位重要,仓位管理更重要)

阻力位:1726 1730 1737 1746 1752 1764 支撑位:1716 1710 1702 1696 1682

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相关推荐: 策略黄金分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