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达芬奇家居称遭陷害

2011-11-25 08:51:00 作者: 廖爱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曾卷入“产地造假门”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沉寂两个多月后,昨天凌晨突然给众媒体发来邮件声明,称自己被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栽赃陷害”。对此,广东卫视表示达芬奇家居用意不良,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达芬奇家居称遭陷害

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11月21日播出的一篇“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报道。该新闻报道了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家具厂,成本低廉,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

但达芬奇家居认为,该栏目记者在采访中,“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栽赃陷害”达芬奇。

已发律师函要求道歉

达芬奇家居称,已于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律师函,要求纠正并公开道歉。昨天,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一位人士称,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无关。

回应

广卫:报道没有任何问题

昨晚,广东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已看到达芬奇发出的声明,对于被戴上“虚假新闻”的大帽子,广东卫视也要保留追责权利。

张先生说,可以肯定,那个新闻不是虚假报道,报道出来后,顺德当地质检部门把报道涉及的加工厂查封了,在现场也看到了有“达芬奇”字样的家具订单。

新闻回顾

达芬奇家居被指产地造假

在声明的最后,达芬奇家居还把7月10日、7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达芬奇家居涉假报道《达芬奇“密码”》也视为“虚假”新闻。央视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今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非100%意大利生产,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等。

此条新闻引发上百媒体转载,各地媒体也不断爆出达芬奇家居相关产品出现质量、产地造假等问题。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达芬奇家居陷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