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6成QDII产品负收益

2011-11-22 08:58:00 作者: 吴婷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盛世普益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1月12-11月18日)35家银行共发行了303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减少21款。截至11月18日,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95款(占比39.09%)。也就是说,有6成QDII产品为负收益。

具体来看,上周发行的303款理财产品中,中国银行、招行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的发行量居前,发行数均在10款以上。从收益类型来看,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97款,市场占比为32.0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206款,市场占比为67.99%。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上周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46款较上周减少2款,但市场占比较上一周微幅上升0.37%;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9款,较上一周增加1款;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6款较上一周减少12款;另外, 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29款,较上周发行数量减少9款。

上周共有4款结构性产品发行,分别由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发行。中国银行发行了2款91天保证收益型结构性产品—“搏弈BY11678—V人民币汇市争锋理财产品”和“搏弈BY11677—V人民币汇市争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6.2%和5.9%;中信银行发行了1款保本浮动产品——“中信理财假日赢1143期”,期限为3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48%;汇丰银行本周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产品——“两年期人民币一篮子环球指数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IN9A142)”,期限为2年,收益率未公布。

到期产品方面,盛世普益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46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46款产品中有206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国际资本市场整体下挫,有关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扩散的担忧弥漫包括股票、大宗商品以及外汇在内的几乎全部市场。

截至上周五,在243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84款(占比34.57%)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1%。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95款(占比39.09%)。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41.95%。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6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 产品以6.74%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9.86%,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89款产品(占比40.64%)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2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43款(占比17.7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28%。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0.66%。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200款(占比82.3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6.57%。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41.95%。

责任编辑:曹乃新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相关推荐: 收益产品负收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