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普京治下十年 俄罗斯人口大减

2011-04-04 17:59:24 作者: Thomas Grove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过去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减少了将近340万,突显俄罗斯所面临的人口危机,可能使得该国在与中国和印度的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俄政府试图提升人口增幅,担心出生率低加上人口老龄化会让经济不堪重负。俄罗斯“人口黑洞”意味着,在2017年之前,俄罗斯劳动人口每年预计减少100万人。

路透莫斯科3月28日电(记者 Thomas Grove)---周一公布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过去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减少了将近340万,突显俄罗斯所面临的人口危机,可能使得该国在与中国和印度的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

俄政府试图提升人口增幅,担心出生率低加上人口老龄化会让经济不堪重负。俄罗斯“人口黑洞”意味着,在2017年之前,俄罗斯劳动人口每年预计减少100万人。

2010年10月进行的俄罗斯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俄罗斯人口已从2002年的1.452亿减少到1.429亿。

汇丰银行俄罗斯首席经济学家Alexander Morozov说:“官方预测是,俄罗斯人口将锐减,20-30年後将减少到1.2亿。”

过去十年正好是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和总理的十年。(完)

责任编辑:zoushicheng
来源: 路透社
相关推荐: 俄罗斯普京人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