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江湛铁路建两公里全封闭声屏障守护“小鸟天堂”

[ 国内 ] 2018-06-29 18:24
评论
6月28日,江湛铁路(深湛铁路江门至湛江段)试运行满月,即将正式开通运营。列车经过广东江门境内时,有一段距离著名的“小鸟天堂”仅800米。“小鸟天堂”是中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因巴金散文名篇《鸟的天堂》而闻名,栖息着3万多只鹭鸟。为保护这一带的自然生态,工程增加投资1.8亿元人民币,建造了长达两公里的拱形全封闭声屏障,最大限度减少列车运行给鸟类带来的声光干扰,确保鸟类繁殖栖息不受影响。

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习近平这些话入脑入心

[ 国内 ] 2018-06-29 11:36
评论
97年艰苦奋斗,97载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业,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

中国首次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 国内 ] 2018-06-29 09:24
评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履行加入世贸组织(WTO)承诺的实践发表白皮书。白皮书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分为四个部分。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 国内 ] 2018-06-29 08:14
评论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话语,既是庄重豪迈的宣示,也是鼓舞人心的鞭策。

曝光日本救援队的大陆记者叶青林被台当局拉黑了

[ 国内 ] 2018-06-28 13:07
评论
还记得那位在台湾“2·6”花莲地震时,报道日本救援队救灾不力、不肯进入危险地段救援的大陆记者吗?他,被台湾当局“拉黑”了。这位被“拉黑”的记者,就是驻台已有十年的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

7月一批新规将实施:养老金迎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 国内 ] 2018-06-28 11:47
评论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一箭双星!中国成功发射新技术试验卫星

[ 国内 ] 2018-06-27 17:43
评论
2018年6月27日1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双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16节长编组"复兴号"亮相 新增商务座车厢

[ 国内 ] 2018-06-27 17:39
评论
近日,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抵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动车段,由技术人员对列车进行整修,并组织试运行,主要验证动车组相关参数,检查各系统功能,以确保上线列车运行安全。(来源:东方IC)

三部门:7月起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 国内 ] 2018-06-27 10:32
评论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女皇出街 生人回避” 蔡英文出个门千名小学生停课

[ 国内 ] 2018-06-27 08:25
评论
为免蔡英文29日出席台“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受干扰,台警方决定进行“史上最大管制范围”,大规模封路,连附近的小学也受波及,该小学当天的结业式、课程通通取消。

中国首艘核动力破冰船即将开建

[ 国内 ] 2018-06-26 21:58
评论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消息,受中核海洋核动力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对项目公开招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 国内 ] 2018-06-26 19:18
评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中国“超级高铁”或超音速 在人类交通史上是何概念?

[ 国内 ] 2018-06-26 11:24
评论
人类究竟能前进多快?这是一个常问常新的问题。在2018年6月19日举办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高速铁路技术发展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张卫华给出了一个大胆的答案:借助高温超导磁悬浮和真空管技术,西南交通大学正在研发的中国版“超级高铁”,有可能实现时速1500公里。

四川广安建首条云轨线 车辆已上轨调试

[ 国内 ] 2018-06-26 08:34
评论
6月下旬,四川广安云轨线建设工程紧锣密鼓,通车指日可待。该线全长约8.49公里,车辆段长2公里,全程高架行驶,是四川省首条云轨线。据了解,云轨每小时可单向运送乘客1-3万人,最高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属于中小运量轨道交通,有利于解决中小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张浪 摄

8年内首次 大陆对台湾产苯乙烯加征反倾销税

[ 国内 ] 2018-06-24 17:06
评论
大陆商务部裁定原产于台湾地区、韩国和美国的进口苯乙烯存在倾销,决定自2018年6月23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3.8%-55.7%不等,征收期限为5年。

当年她说“永做中国人” 今却鼓吹奥运“为台湾正名”

[ 国内 ] 2018-06-24 16:39
评论
台湾“独派”团体发起“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发起人却是曾说要“永远做中国人”的田坛传奇纪政。

习近平: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 国内 ] 2018-06-23 21:03
评论
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还没等我们出手 绿媒黑大陆就被台湾网友打脸

[ 国内 ] 2018-06-23 09:31
评论
针对世界杯足球漏气,台绿媒称,“据了解本届世足指定用球是由中国东莞一家专门生产比赛用球的工厂所制”。还等不及我们来反驳,台湾网友的评论已经耿直地指出了真相。

台政客拍马屁拼了!吃带皮水煮香蕉还夸好吃

[ 国内 ] 2018-06-22 12:27
评论
台湾某电视节目特地准备了带皮水煮香蕉让各位嘉宾品尝。台湾政策基金会“国安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直言,老家栽种香蕉多年,从没听过这种吃法,“吃是可以吃,但不会受到欢迎,这个不是我们的口味。”林郁方的话音还没落,王世坚已经拿香蕉沾了酱油,连皮往嘴里塞了。

为“核食说”告洪秀柱诽谤 黄国昌败诉

[ 国内 ] 2018-06-21 18:27
评论
台湾“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因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指认他“支持核食进口”“支持毒品除罪化”要求洪秀柱限时道歉不成提告,高院推持一审判决,认为洪秀柱所言是可受公评之事,判洪秀柱无罪确定。

国务院: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 国内 ] 2018-06-21 16:36
评论
6月21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介绍,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