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极其冷血”的"海委会"主委管碧玲又有惊人言论

[ 国内 ] 2024-03-05 11:27
评论
针对海巡执法过程是否发生碰撞,台湾“海委会”主委管管碧玲声称,“碰撞和撞船事件完全不一样”,“登检是包含持续碰触的过程,碰撞是必然”。对此,前“立委”郭正亮讽刺,“天啊!我现在才知道我中文程度不好!”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国内 ] 2024-03-04 18:43
评论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卫星通讯社带您一览现场盛况。

蔡英文对警察被撞身亡沉默 却为日棒球赛发文

[ 国内 ] 2024-03-04 11:43
评论
台湾“中华职业棒球大联盟”球队与日本职棒球队读卖巨人2日在台北大巨蛋进行棒球交流赛,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在X平台就此事用日文发文。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扬明认为,蔡英文对棒球不太在乎,在乎的是日本。

首飞成功!“空中出租车”要来了

[ 国内 ] 2024-03-03 19:31
评论
近日,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盛世龙”从广东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起飞,经过约20分钟的飞行,降落在珠海九洲港码头。这是全球首条跨海跨城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航线的公开首次演示飞行。

圆满成功!神舟十七号首次完成这项任务!

[ 国内 ] 2024-03-03 19:22
评论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日13时32分,经过约8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员的配合支持下,完成全部既定任务。

台海巡艇与大陆海警船"并行" 网友:还吹牛?

[ 国内 ] 2024-03-03 18:12
评论
“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后,大陆海警部门宣布在厦金水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中央社”等台湾媒体3月2日报道称,有金门民众目击台湾海巡艇在风浪中与4艘大陆海警船“并行”的画面,相关视频被上传到网上。

台当局紧急回应中枪死亡卫兵被传是他杀

[ 国内 ] 2024-03-02 18:04
评论
台媒报道,“宪兵211营”古姓士兵3月1日晚间在蔡英文办公室执行卫哨勤务时,举枪自杀身亡,网络上却传出该士兵并非自杀而是他杀,对此,台“宪兵指挥部”2日称,网络谣传古姓士兵“被杀”等错假讯息均非事实。

"雪鹰601"完成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全部飞行任务

[ 国内 ] 2024-03-02 17:48
评论
中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日前已顺利完成本次考察所有飞行任务,正在转场离开南极。本次考察期间,“雪鹰601”共飞行44架次,圆满完成全部既定任务。

登上《细胞》封面!我国成功破解这一世界性难题

[ 国内 ] 2024-03-02 11:56
评论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张余研究团队和华中农业大学周菲研究团队合作,成功解析了叶绿体基因转录机器的结构。 3月1日,该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在线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细胞》上。

国台办痛批"极为冷血"的她 当众做出惊人举动

[ 国内 ] 2024-03-02 11:46
评论
对于金门“2.14恶性撞船事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点名批评台“海委会主委”管碧玲“极为冷血”,而管碧玲3月1日被问到相关问题时,竟擅自摸了提问记者的脸,让后者“看看我的体温”。此举引发争议。

台湾蔡英文办公室一警卫举枪自杀身亡

[ 国内 ] 2024-03-02 11:39
评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3月1日晚间传出枪响,一名警卫在执行卫哨勤务时,举枪自杀身亡。

山东港口青岛港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吞吐忙

[ 国内 ] 2024-03-01 19:11
评论
2024年2月28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船舶饱满,车船来来往往,安全有序运行。 今年以来,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韩加君摄)

"2·14恶性撞船事件"谈了十轮 大陆真的怒了

[ 国内 ] 2024-03-01 12:22
评论
“2·14恶性撞船事件”已经第16天,大陆代表与台方海巡官员2月29日在金门进行第十回协商,仍未达成共识。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

[ 国内 ] 2024-03-01 11:27
评论
3月1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AI企业正在加紧将芯片切换为国产

[ 国内 ] 2024-02-29 17:58
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6日报道,中国的人工智能(AI)相关大型企业正在加紧将芯片切换为国产,原因是以往多采用美国英伟达的产品,但由于美国政府的出口管制,采购变得困难。

马英九批民进党当局完全没动作“不可思议”

[ 国内 ] 2024-02-29 17:46
评论
“2.14恶性撞船事件”延烧,两岸数度协商至今未有结果。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8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应尽快跟对方沟通,碰到这么大的事情完全没有动作,他只有四个字评语“不可思议”。

台前"立委":朱凤莲发言罕见 说明已忍无可忍

[ 国内 ] 2024-02-29 12:28
评论
“2.14恶性撞船事件”持续延烧,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召开记者会时更批评“海委会主委”管碧玲极为冷血。对此,台湾前“立委”郭正亮认为,朱凤莲的发言很罕见,表示她已忍无可忍。

甘肃敦煌:大漠戈壁持续输出绿色能源

[ 国内 ] 2024-02-28 19:13
评论
二月底,甘肃省敦煌市出现多次降雪天气,大漠戈壁春寒料峭。在敦煌城区向西20公里的戈壁滩上,一座260米高的吸热塔在茫茫雪地里熠熠闪光。(王斌银摄)

国台办正痛批管碧玲 其账号显示"观看直播中"

[ 国内 ] 2024-02-28 17:54
评论
国台办28日举办例行记者会,期间在回答一个提问时,发言人朱凤莲批评台当局“海委会主委”管碧玲把处理该事件当成是个人政治表演,不仅对遇难者没有一句道歉,还对善后工作不断设置障碍,“极为冷血、为人不齿”。台媒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该场记者会在脸书上直播时,显示管碧玲本人账号正在观看中。

中国海警发布厦金海域执法现场 释放强烈信号!

[ 国内 ] 2024-02-26 10:45
评论
时隔七天之后,中国海警再次发布在厦金海域开展执法活动的官方通报。通报称,2月25日福建海警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

山东烟台:超大型“海上石油加工厂”起航

[ 国内 ] 2024-02-25 18:42
评论
2024年2月24日,在多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由中集来福士改造的超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船“Marechal Duque de Caxias”号从山东烟台起航,前往巴西开展海上作业。该船可日处理原油18万桶,日处理天然气1200万立方米,储油量可达145万桶,是一座集生产处理、储存卸载、人员居住、生产指挥于一体的“海上石油加工厂”。(唐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