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欧洲人无权对其他人说教

2022-11-21 18:58: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在即,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当地时间19日公开抨击那些冲卡塔尔说教的国家“虚伪”且近乎“种族主义”,他还称,欧洲该为过去3000年的作为道歉。

因凡蒂诺力挺卡塔尔:欧洲过去3000年的作为,未来3000年都该道歉

 

视频制作:王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我是欧洲人……在开始给别人上道德课之前,我们应该为过去的3000年道歉”。综合今日俄罗斯(RT)及美国娱乐和体育电视台(ESPN)报道,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在即,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当地时间19日公开抨击那些冲卡塔尔说教的国家“虚伪”且近乎“种族主义”,他还称,欧洲该为过去3000年的作为道歉。

8、

RT:国际足联主席说,西方不能对卡塔尔说教

“周六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因凡蒂诺以长达一小时的惊人独白拉开了发布会的帷幕。”ESPN称,因凡蒂诺在讲话中将目标瞄准了卡塔尔和国际足联的批评者。RT介绍称,自卡塔尔于2010年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以来,西方媒体就不断质疑该国是否适合作为世界杯举办地,而大部分讨论都集中在卡塔尔对待劳工移民等问题上,有人质疑卡塔尔存在虐待劳工等“人权争议事件”。

“令人难过的是,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星期,我们被上了堂真正的道德课,目睹了道德的双标。”因凡蒂诺说。

他继续说,“我们被告知,要从一些西方世界,从一些欧洲人那里吸取很多很多教训。我是欧洲人,在我看来,就为了过去3000年欧洲人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一切,我们在未来3000年都应该去道歉,而不是给别人上什么道德课”。

7、

因凡蒂诺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

“这种片面的道德说教是虚伪的。”作为一名意大利裔瑞士人,因凡蒂诺表示,他小时候在欧洲就受到了歧视。“我是移民劳工的儿子,我的父母在非常非常艰苦的条件下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不是在卡塔尔,而是在瑞士。”他补充说,自己深知作为一个外国人被歧视、被欺负,意味着什么。

RT称,因凡蒂诺还讲述起自己作为意大利“移民劳工”的儿子在瑞士的童年经历,“小时候我被欺负——因为我有着红头发和雀斑,我被欺凌,再加上我是意大利人,所以想象一下”,“你要试着参与,试着交朋友,不要开始指责,打架,侮辱,你要开始接触。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ESPN称,因凡蒂诺质疑欧洲的移民政策,并称西方可以向卡塔尔学习。

他说:“在欧洲,我们关闭了我们的边境,我们几乎不允许任何来自这些国家的工人在我们国家合法工作。我们都知道在我们欧洲国家有很多非法工人,他们的生活条件也不是最好的”,“那些抵达欧洲的人,那些想去欧洲的人,他们必须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旅程。只有少数存活下来。所以如果你真的关心这些人,这些年轻人的命运,那么欧洲也可以像卡塔尔那样:创造一些合法的渠道,让至少一部分劳工可以来到欧洲,收入可以不多,但给他们一些工作,给他们一些未来,给他们一些希望。”

此外,ESPN称,有关本届世界杯举行期间“球场禁酒令”的规定,因凡蒂诺说,这是一个“共同的决定”,球迷仍可以在“200多个地方”买到酒。

RT说,因凡蒂诺的观点呼应了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的观点,后者认为,很多针对他们的批评近乎种族主义。

据此前报道,有批评者要求卡塔尔和国际足联补偿那些在基础建设中饱受酷热、遭遇工伤甚至死亡的移民工人。卡塔尔政府则表示,过去5年的改革已经帮助了该国境内数十万移民工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