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收到乌克兰"书面保证" 俄宣布恢复农产品外运

2022-11-05 20:42: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参与调解下,乌克兰11月1日向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提交了“不利用黑海粮食运输走廊与乌克兰港口对俄采取军事行动”的必要书面保证。俄方认为,目前收到的保证“似乎已经足够”,将恢复执行协议。

收到乌克兰“书面保证”,俄方宣布恢复

当地时间11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官网发布声明称,俄方决定恢复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72、

声明表示,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参与调解下,乌克兰11月1日向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提交了“不利用黑海粮食运输走廊与乌克兰港口对俄采取军事行动”的必要书面保证。特别是,乌克兰正式保证“海上粮食走廊将只根据农产品外运协议和联合协调中心相关规定进行使用”。

俄方认为,目前收到的保证“似乎已经足够”,将恢复执行协议。

今年7月,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19日到期。

10月29日,俄罗斯指责乌克兰袭击参与保障海上粮食走廊安全的俄船只,并宣布俄方从即日起无限期暂停落实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乌克兰对袭击事件表示否认。

据《金融时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普京告诉他,他希望看到“非洲最贫穷的国家”首先受益。埃尔多安透露,下一批粮食将运往索马里、吉布提和苏丹。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乌克兰通常每年向全世界供应大约4500万吨粮食。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使全球粮食价格从3月份的峰值下降了约15% 。据报道,受俄罗斯同意恢复执行协议这一消息影响,全球小麦期货价格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