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内政大臣屡将移民问题"甩锅"阿尔巴尼亚,阿总理回击

2022-11-05 19: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连日来,英国肯特郡的曼斯顿移民中心成了英国舆论焦点,身为内政大臣的布雷弗曼不仅未能平息事态,还因屡次将移民问题“甩锅”阿尔巴尼亚,遭到阿总理的强硬回击。

英内政大臣屡将移民问题“甩锅”阿尔巴尼亚,阿总理回击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连日来,英国肯特郡的曼斯顿移民中心成了英国舆论焦点,这座建在废旧机场里的收容机构不仅人员严重超出负荷、卫生条件恶劣、存在传染病隐患,还被指侵犯移民人权。据英国媒体最新披露,自该中心的现状被曝光后,有关部门紧急将滞留移民向外转移,却出现了工作疏漏,导致多名移民被“遗弃”在伦敦市中心。因应对移民问题不当,英国内政部目前正面临司法审查。身为内政大臣的布雷弗曼不仅未能平息事态,还因屡次将移民问题“甩锅”阿尔巴尼亚,遭到阿总理的强硬回击。

1、

11名移民被弃街头

据英国《独立报》3日报道,曼斯顿移民中心的糟糕现状被媒体曝光后,该中心紧急转移滞留人员,截至目前已经疏散数百人。1日,曼斯顿中心送出50名庇护申请者,但相关的接洽工作却出现“乌龙”,导致11名移民被“遗弃”在伦敦街头。

其中一名移民称,他们在离开曼斯顿中心时,还以为会被送到伦敦的某家酒店。但当大巴车抵达伦敦维多利亚长途车站时,司机示意他们“下车”。不明就里的乘客恳求司机与移民官员联系,得到的回应是“自己下去联系家人”。当时,很多移民没有带外套和冬装,还有人穿着拖鞋,在寒冷的冬夜里瑟瑟发抖。所幸伦敦当地的救济组织提供了援助,为他们购买了快餐和衣物,并协助他们与英国内政部取得联络。最终,这11人得以安置。

内政部面临司法审查

作为难民事务的主管机构,英国内政部近日因曼斯顿移民中心深陷舆论漩涡。刚刚上任的英国移民事务大臣詹里克透露,内政部目前正在面临一场司法审查,英国法院将对内政部关于移民中心的相关决策是否合法作出裁定。詹里克表示,他正“夜以继日”地工作,期望将曼斯顿移民中心尽快变成一个运转良好、遵守法律的机构。

不过,詹里克的表态被媒体抓住了“话柄”。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评论称,“一位现任部长级官员基本认同曼斯顿中心存在不合法行为,这本身就是很大的问题”,这或导致苏纳克内阁陷入政治困境。反对党已经开始发难:工党影子内政大臣库珀称,数月前保守党内阁就已经收到关于曼斯顿中心状况的警告,却无动于衷,他们找不到任何借口推卸责任。他表示,内阁的决策机制崩溃,同时未能遵循法律意见。

阿总理:别“甩锅”

就在英政府为移民问题焦头烂额之际,内政大臣布雷弗曼还屡次因“措辞不当”被各方痛批。上周,她在英国议会称英国受到外来移民的“入侵”,对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图尔克称,她用了一个“可怕的词汇”,并呼吁她不要再“火上浇油”。周一,布雷弗曼在议会上再次语出惊人,称如果工党掌权,他们会允许“所有的阿尔巴尼亚罪犯”进入英国。由于她多次在发言中将矛头直指阿尔巴尼亚,用“阿尔巴尼亚人”指代全部非法移民,最终激怒了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2日,拉马通过多个渠道对布雷弗曼进行回击。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布雷弗曼的“移民入侵”言论无关政策,更没有格局,只是在针对某个特定族群宣泄排外情绪,完全就是在为她自己的施政不力寻找替罪羊。

拉马还在推特发文称,英国应该效仿德国通过“改变自身”来应对问题,而不是大肆散播“犯罪言论”来伤及无辜。他强调,14万移居英国的阿尔巴尼亚人中有70%都是合法入境的,赴英之前他们大都在意大利和希腊。即便在英国定居后,阿尔巴尼亚人也勤奋工作、依法纳税,其中有不少人还拥有自己的生意。他表示,阿尔巴尼亚与英国同为北约国家,目前也在为欧盟成员国资格而努力磋商,虽不富裕但却是一个“安全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称,在近期登陆英国的“非常规移民”群体中,阿尔巴尼亚裔占据了较大比例,今年上半年该族群移民数量为2165人,位列第一。有分析认为,阿尔巴尼亚裔近期赴英移民数量激增,是由于该国背景的黑帮组织近期在法国北部得势所致,他们控制了偷渡等非法生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