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约翰逊警告:若俄接管乌克兰 世界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2022-06-27 21:0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成功接管乌克兰,全球后果将是“绝对灾难性的”。

约翰逊警告:若俄接管乌克兰 世界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29

6月2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德国与其他G7领导人共进工作午餐,讨论如何塑造全球经济。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成功接管乌克兰,全球后果将是“绝对灾难性的”。

俄罗斯从2月底开始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争。周日,俄罗斯军队向基辅发射了一轮导弹,这是俄罗斯几周来首次对首都发动攻击。一些人认为,此次空袭是对G7领导人的蔑视,G7领导人当天举行会议,讨论限制和施压克里姆林宫的措施。

约翰逊敦促西方国家在战争持续期间继续支持乌克兰。他说,允许俄罗斯取得成功可能会开一个危险的先例。

“我只想对美国人说,这是美国历史上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必须做的事情,那就是为和平、自由和民主而努力。”约翰逊在CNN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说。“如果我们让普京为所欲为,去吞并、征服一个自由、独立、主权国家的相当大一部分,而这正是他准备要做的……那么对世界的后果绝对是灾难性的……这样会使他通过对前苏联其他地区的暴力入侵进一步合法化,”他说道。

“你可以看到后果,从中吸取教训。这最终是灾难性的,不仅对民主和国家的独立,而且对经济稳定也是如此。”

约翰逊一直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并两次访问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约翰逊强调,虽然捍卫乌克兰的代价很高,但这肯定是“值得为民主和自由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