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东厂"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今日正式解散

2022-05-30 20:0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5月30日正式解散,该组织解散前仍制造社会分裂,建议台币去掉蒋介石头像,引发社会争议。且该组织解散后,并不意味着民进党当局中断所谓“转型正义”工作。

台湾“东厂”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今日正式解散

5月3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5月30日正式解散,该组织解散前仍制造社会分裂,建议台币去掉蒋介石头像,引发社会争议。且该组织解散后,并不意味着民进党当局中断所谓“转型正义”工作。台“人权与转型正义处”预计将于6月挂牌。

“促转会”成立四年 “东厂事件”自毁形象

“促转会”自2018年5月31日成立以来,历经两次延任,成立4年来,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事件莫过于“促转会”前副主委张天钦因推动“除垢法”而引发的“东厂风波”,该事件也使得该组织形象遭到重创。其余声量较高的事件,多半与“中正纪念堂”或“移除蒋中正铜像”有关。

据该组织26日发布的“转型正义推动成果及任务移交”报告,4年来共完成包括审定政党持有政治档案7572笔、审定所谓“不义”遗址42处、列管公共空间所谓“威权象征”1546处、平复“司法不法有罪判决”5983件。

台当局另起炉灶继续“转型正义”

“促转会”虽然走入历史,但这并不意味着民进党当局所谓“转型正义”工作中断。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表示:未来各工作事项将由6个“部会”,包含台当局所谓“国发会”、“内政部”、“文化部”、“法务部”、“教育部”、“卫福部”承接,台行政主管部门还预计6月挂牌“人权与转型正义处”,并成立推动会报,继续推动相关任务与议题。有民间团体担忧,将此工作交给台当局各部门后,这些部门也会在选举时成为政治工具。(编辑/李杰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