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极洲发现对许多抗生素有耐药性的细菌

2022-05-27 11:3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智利科学家们在南极洲发现了具有对许多抗生素和具有像铜和氯这种抗菌性物质产生抗药性基因的细菌。

南极洲发现对许多抗生素有耐药性的细菌

1、

发表在智利大学网站上的新闻稿中称,智利科学家们在南极洲发现了具有对许多抗生素和具有像铜和氯这种抗菌性物质产生抗药性基因的细菌。

据称,智利大学的研究小组2017年和2019年前往南极洲的各个地区,收集了土壤样本进行微生物群落研究。尽管环境条件极端,后来发表在《整体环境科学》杂志(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的研究显示这些土壤中存在大量微生物。

新闻稿中称: 

“但是科学家们更加吃惊的是,他们发现这些样品中许多细菌具有意想不到的能力,其中对许多抗生素和其它有毒物质的效用具有高度的抗药性。”

从事这些研究的智利大学科学院院士安德烈斯·马可莱塔认为,这些抵抗能力可以通过引起各种疾病的致病菌获得。他说,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全球卫生领域的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