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芬兰称俄明天将切断天然气供应 克宫回复:没人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2022-05-20 22:31: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芬兰国有能源公司Gasum当地时间20日表示,俄罗斯将于周六(5月21日)早7时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此回应称,“很明显,不会有人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芬兰称俄明天将切断天然气供应,克宫回复:没人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据法新社刚刚消息,芬兰国有能源公司Gasum当地时间20日表示,俄罗斯将于周六(5月21日)早7时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此回应称,“很明显,不会有人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5、

佩斯科夫 资料图

法新社称,Gasum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非常遗憾,根据合同,天然气供应即将停止,但Gasum已为这种情况做好了准备,而且天然气输送网络不会出现中断。”

报道还提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年4月要求Gasum公司在未来的供应合同中使用卢布结算天然气业务,但被Gasum拒绝。

当地时间20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被问及此事时,建议记者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了解具体“细节”。佩斯科夫表示,“很明显,没人会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报道称,天然气约占芬兰能源消耗的8%,其中大部分的供应来自俄罗斯。此前,俄罗斯统一电力进出口公司旗下北欧子公司宣布,由于芬兰“拖欠电费”,从本月14日起暂停向芬兰出口电力。

在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芬兰一直寻求申请加入北约。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和总理桑娜•马林本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明确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俄罗斯方面同日回应,芬兰加入北约对俄构成直接威胁,考虑实施报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