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宣布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2022-05-20 12:55: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19日宣布,将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成为“五眼联盟”最后一个将中国通讯公司排除在外的成员国。

5、

加拿大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美国中文网报道 加拿大周四(19日)宣布,将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成为“五眼联盟”最后一个将中国通讯公司排除在外的成员国。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打算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根据当天宣布的计划,已经安装这些设备的公司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拆除设备。

商鹏飞说,已经安装华为和中兴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在2024年6月前停用并拆除,否则将不会获得补偿;使用华为和中兴4G设备的供应商则必须在2027年底前拆除。

加政府还表示,加拿大将起草新的立法,以保护关键的金融、电信、能源和运输基础设施免受网络威胁。

由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的其他国家已经禁止使用这些设备。

2018年9月,加拿大首次宣布将审查采用华为设备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同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美国的逮捕令在温哥华被捕,造成了加拿大与中国的长期争端,最终以去年9月孟晚舟获释而告终。

现在,中加之间的外交紧张局势刚有所缓和,中国周三取消了对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为期三年的限制,加方此举料为中加关系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