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洪秀柱谈国家统一 遭台陆委会威胁恐吓

2022-05-17 20:4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在杭州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只因一句——无论“九二共识”说法怎样变,改变不了它的核心意涵,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两岸共同谋求国家未来的统一。结果遭到民进党“绿色恐怖”赤裸裸地恫吓。

3、

洪秀柱谈国家统一 陆委会威胁恐吓

1、

台海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 台湾地区真的有其标榜的所谓“言论自由”吗?信它你就上当了。在台湾,只许“台独”放火,不许统一点灯。

此类案例数不胜数。远的不说,就说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遭遇吧,她近日在杭州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只因说了这么一句——无论“九二共识”说法怎样变,改变不了它的核心意涵,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两岸共同谋求国家未来的统一。结果呢,柱柱姐就遭到民进党“绿色恐怖”赤裸裸地恫吓。

出面恫吓柱柱姐的,是台湾当局主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陆委会的全称叫大陆事务委员会,是台当局统筹处理海峡两岸事务的专责行政机关。1988年8月,为配合台湾当局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促进两岸民间往来,台当局行政机构以任务编组方式成立了“行政院大陆工作会报”,这就是陆委会的前身。由此可以看出,陆委会成立的初衷,其职责就应该是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与合作。可是,现在越来越变味,竟然扮演了蔡英文当局恐吓、打压、阻挡两岸交流合作的机关。

事实上,依据台湾方面1992年7月16日通过的“两岸关系条例”(“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的简称)规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当局自认台湾为自由地区,对岸为大陆地区。更何况,台湾地区现行宪制性规定也都是“两岸同属一中”,且追求终极统一。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洪秀柱有关“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两岸共同谋求国家未来统一的主张,都是符合台湾方面的规章制度的。然后,陆委会却毫无道理、毫无根据地要求洪秀柱闭嘴。这种专横与傲慢,对台湾所谓的“言论自由”是莫大的讽刺?!

看看陆委会是怎么颠倒黑白的——陆委会说什么大陆“长期主导的交流活动,宣传根本不符合台湾民意期待,又矮化台湾的政治主张,我们认为毫无意义、也是徒劳枉然。”然后还叫嚣 “两岸互不隶属才是客观现状与事实”。最后还威胁洪秀柱,说什么在大陆举办活动时,台湾方面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参加中方倡议或推动涉及民主协商及一国两制等的相关活动,如有涉及违反法令情形,主管机关将依法处理。”

很显然,陆委会在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已经完全背弃了其成立的初衷,抛弃了两岸交流合作的促进者角色,离弃了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和平的愿望,彻底沦为了民进党当局杯葛、阻挡、破坏两岸交流的政治工具和政治打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台海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