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NASA工程师分析火星飞行器残骸是否属于外星人

2022-04-29 18:55: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三,NASA的工程师证实,在火星上发现的貌似坠毁的飞碟其实是火星探测器“毅力号”的部件残骸,并不属于外星人。

NASA工程师分析火星飞行器残骸是否属于外星人

1、

图片来源:NASA-JPL Caltech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三,NASA的工程师证实,在火星上发现的貌似坠毁的飞碟其实是火星探测器“毅力号”的部件残骸,并不属于外星人。

NASA的工程师克拉克(Ian Clark)在谈到周三公布的残骸照片时指出,这是“毅力号”火星车后壳的一个组件。

在2021年2月,“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着陆时脱落。

在花了一年时间探索陨石坑的岩石之后,“毅力号”火星车在降落地点附近经过。

在上周的第26次飞行中,“机智号”无人机从1181英尺的高空在159 秒内拍摄了10张照片。这些照片拍到了“毅力号”着陆舱的后壳。

据悉,后壳是用来在“毅力号”穿越火星大气层时保护机身的上半部分。后壳还附有一个70英尺宽的降落伞,用来减缓“毅力号”飞行器的下降速度。

降落伞和后壳在1.3英里的高度与“毅力号”火星车分离。随后,名为“天空起重机”的火箭动力系统把“毅力号”送上了地面,而后壳和降落伞则降落在西北方向一英里外的地方。

后壳直径近15英尺,以每小时78英里的速度撞击地面,部分碎裂。降落伞看起来则完好无损,连接降落伞和后壳的悬挂绳也完好无损。

研究后壳的残骸有助于NASA的下一次火星探险,即将火星上的岩石和土壤带回地球进行更详细的研究。

这项名为“返回火星样品”的任务,将需要在火星表面上留下两个着陆器。一个火星车用来收集“毅力号”正在钻探的岩石样本,另一个航天器负责把样本带回地球。

克拉克说:“我们使用了最好的模型和最优秀的分析工具来分析火星照片。”这些图像有助于验证模型和分析工作的效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