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由西方赞助

2022-01-17 11:04: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表示,该国正在进行的伴随道路封锁和事件的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是由西方组织为他的政治对手利益而赞助的。

塞尔维亚总统: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由西方赞助

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1月13日电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表示,该国正在进行的伴随道路封锁和事件的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是由西方组织为他的政治对手利益而赞助的。

武契奇在国家电视台转播中说:“我们已接受的他们所有的要求都不足以成为让他们离开街头的充分理由。你们看到,这是由政客领导的,这些政客当然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选举而争,这是合规的,但这么说就不合规了:你们比我更爱这个国家,同时由国外给你们掏钱,而我从那里一第纳尔也没收到过。”

他补充说,在抗议者中,也有真诚关注环境的人。

塞尔维亚每周六都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11月27日、12月4日和11日,环保活动分子封锁了塞尔维亚50个居民点的公路和交通交汇处,并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

抗议活动是由一项征用法案和一项公民投票法引发的,环保活动分子认为这些法案将允许澳大利亚-英国的力拓公司开始在该国开采锂。他们要求取消与力拓签署的协议,并在新的抗议活动威胁下完全推翻“亚达尔”开采锂项目。

去年12月8日,塞尔维亚总统和政府撤回议会为完成征用法案的审议并提出了公投法的修正案。议会随后以执政联盟193票(250名议员中)的多数票通过了修正案。

据武契奇称,“抗议者没有了环保要求的理由”。

此前,该国政府多次表示,只有在公投后,政府才会允许力拓开采锂矿。这些矿床于2004年在塞尔维亚西部洛兹尼察镇附近的亚达尔河地区被发现。

据专家评估,该矿床可能含有高达全球已探明锂储量的10%。最大的跨国采矿和冶金公司之一力拓公司的地质人员发现了该矿床,该公司于7月宣布计划投资24亿美元用于开采该矿物并从中生产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