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教授"中国要夺走泡菜" 言论却在日本"翻车"

2022-01-14 18:42: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垧德12日发文指责“中国试图夺走泡菜”,并宣称“韩国人不会偷窃其他国家最重要的发明”。不料徐的言论很快传到日本后引发争议。

读完环球网报道,韩教授批评“中国要夺走泡菜”,言论却在日本“翻车”

【环球网  林泽宇报道】看到环球时报-环球网一篇关于韩国泡菜的报道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垧德12日发文指责“中国试图夺走泡菜”,并宣称“韩国人不会偷窃其他国家最重要的发明”。不料徐的言论很快传到日本后引发争议,一名日本记者说:“我读了环球时报(环球网)的这篇报道,感觉中国没有想要从韩国夺走泡菜的意思。徐教授情绪激动,但在我看来,多名日本人对他的‘韩国不会偷走发明’这部分言论抱有疑问。”

“BORDERLESS”:“韩国人至少不会偷窃其他国家最重要的发明。这一点就是韩国人和中国人的最大区别。”,日本有人反驳韩国教授这句话。

泡菜资料图,日媒“BORDERLESS”文章配图

事情要从1月9日说起。

环球网当日发布题为“韩媒:韩国泡菜去年出口额创新高,战胜中国产,树立‘泡菜宗主国’自尊”的文章,文章提及韩国一些媒体和专家多次在泡菜问题上“碰瓷”中国,导致两国此前曾爆发“泡菜之争”。文内援引环球时报此前对辽宁社科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吕超的采访,后者分析称,韩国生活在大国夹缝中,格外重视本民族的传统、习俗,甚至将民族自尊心提升到一种过于敏感的状态,形成特殊的民族心态。“或许泡菜在中国人眼中只是一种小菜,但在韩国人眼里是世界上重要的发明。”

对于这篇文章和上述观点,徐垧德似乎有些不满。他1月12日在个人脸书账号发文称:“中国为什么要抢走‘单纯的小菜’?韩国人至少不会偷窃其他国家最重要的发明。这一点就是韩国人和中国人的最大区别。”他还劝道:“希望环球时报(环球网)今后在报道泡菜相关问题时,不要感情用事”。多家韩媒随后报道了他的言论。

徐垧德12日在个人脸书账号上发文

韩联社:中国媒体说“泡菜只有对韩国人来说才重要”…徐垧德问“那为什么(中国)想要抢”

“news1”新闻网站:中国媒体“泡菜只有在韩国人眼里才重要”…徐垧德“那为什么(中国)想要抢”

徐垧德的言论很快也被日媒带到日本,有日本记者表示出对徐垧德看法的不认同。日本新闻网站“BORDERLESS”12日刊载文章称,日本某报社一名国际部记者接受“BORDERLESS”采访时说:“我读了环球时报(环球网)这篇报道,感觉中国没有想要从韩国夺走泡菜的意思。徐教授情绪激动,但在我看来多名日本人对他的‘韩国不会偷走发明’这部分言论抱有疑问。”

日媒文章称,徐垧德说“韩国人至少不会偷窃其他国家最重要的发明”,这句话在日本网络上引发强烈争议。针对该言论,文章引用了日本网民的评论:“真厉害,日本就不算其他国家吗?”还有人认为韩国“偷窃”了日本的“空手道、剑道、花道、水果苗”等等,有人评论称“他居然还能说出这种话”。文章评论称,关于徐垧德的言论,也许日本网络上的反响比韩国更强烈。

徐垧德被视为激进保守派人士,在日本舆论中他也被视为“反日”论客。针对他的言论,有日本网民称:“令我目瞪口呆,徐垧德果然无知,忘了(韩国)从日本偷走了大量技术和农产品(发明)。如果不承认事实,韩国就没有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网民对韩国挑起的“文化争议”并不陌生。比如,日媒此前报道,韩国食品龙头企业“希杰集团”去年11月更名在日本发售的旗下“BIBIGO王饺子”等6种产品,新名称采用“MANDU/(即韩式饺子)”,称是为了培养品牌。为了让“韩式MANDU”成功被日本市场接纳,“希杰集团”将推进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当时有日本网民评论称:“所谓的MANDU其实就是饺子吧,‘王MANDU’里面还有个‘王’字,从命名中就能看出来是中国发源的食品。尽管如此,还故意加上‘韩式(叫法)’发售,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