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近半立陶宛居民不满意本国的对外政策

2022-01-13 09:07: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立陶宛分社援引立陶宛外交部的民调报道称,几乎一半的立陶宛居民不满意本国的对外政策,还有半年来把中国视为不友好国家的人数也增加了32%。

民调:几乎一半的立陶宛居民不满意本国的对外政策 尤其是对中俄两国的政策

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立陶宛分社援引立陶宛外交部的民调报道称,几乎一半的立陶宛居民不满意本国的对外政策,还有半年来把中国视为不友好国家的人数也增加了3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写道:“大约三分之一(34%)的对政治感兴趣的人指出,在国际社会实现立陶宛的利益得到了保证。还有不到三分之一(30%)的人支持立陶宛的对外政策,而大约一半的受访者(47%)不同意立陶宛的政策。

报道指出,立陶宛利益在欧盟的实现得到了20%受访者的正面评价,负面评价占19%。此外,只有13%的受访者正面并且非常正面地评价了立陶宛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政策,大多数人(60%)则持负面评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资料显示,80%以上的受访者指出立陶宛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美国、德国、乌克兰和波兰有良好的关系。此外,有84%的受访者认为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不好并且非常不好,认为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关系不好的占9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说,70%的民调参与者指出波兰是立陶宛优先合作的国家,认为是拉脱维亚、德国和爱沙尼亚是优先合作国家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67%,60%和58%。大多数受访者(69%)把俄罗斯评为不友好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据外交部称,这个指数近年来很少改变。白俄罗斯在所提到的这个问题中居第二位,比例占64%。认为中国是不友好国家的比例有所增加,达到51%(半年前为19%)。“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写道,这次民意调查根据外交部指令在12月10日至18日进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