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人对千岛群岛设置俄罗斯的"棱堡"感到愤怒

2021-12-05 10:3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时事》的读者对俄罗斯的“棱堡”海岸安全防御系统在千岛群岛部署的消息表示愤慨。

3、

日本人对千岛群岛设置俄罗斯的“棱堡”感到愤怒 

日本媒体《时事》的读者对俄罗斯的“棱堡”海岸安全防御系统在千岛群岛部署的消息表示愤慨。

一名用户写道:“北方四岛(编注:日本对南千岛群岛的称呼)是日本的主权领土!如果我们派日本自卫队去那里,升起日本国旗,将不会违反任何的日本宪法!”

另一位评论者添加到:“不要再与俄罗斯、中国和韩国谈判了!呼吁国际社会抵制他们!绝不允许对日本采取侵略性行动!”

读者还批评了该国首相岸田文雄,指责他在对邻国关系上面政策优柔寡断。

其中一位用户说指出:“新首相岸田文雄和他的属下茂木敏充、林芳正和福田达夫都是亲中国的。我以为,俄罗斯完美地看到了这一点并认为日本和美国之间开始出现裂痕。所以莫斯科这么做了。”

此前,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报道称,太平洋舰队的“棱堡”岸基导弹班组首次在千岛群岛的马图阿岛执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评论俄方在千岛群岛部署“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时表示,俄罗斯拥有自由在境内部署导弹的主权权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表示,日本的主权范围包括千岛群岛的南部岛屿。日本防卫省8月申请的2022财年国防预算约500亿美元再创纪录,该财年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并在 11月要求增加预算约67.5亿美元。

俄罗斯与日本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伊图鲁普岛、库纳希尔岛、希科坦岛和哈伯迈群岛,并将归还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已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根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苏联同意在双方签署和平条约后考虑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哈伯迈群岛和希科坦岛,但宣言未提及库纳希尔岛和伊图鲁普岛的归属问题。日本的官方立场是先解决领土问题,然后签署和平条约。

5、

消息人士:俄罗斯计划扩大驻千岛群岛马图阿岛军事部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4日电 据知情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计划扩大在千岛群岛马图阿岛上的军事存在,向现有的“棱堡”系统补充部署防空系统和电子战系统。

6、

俄专家:俄方在千岛群岛部署岸基导弹系统将向日本表明觊觎岛屿毫无意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3日电 俄罗斯军事专家们认为,在千岛群岛上部署岸基导弹系统将加强俄罗斯在太平洋的安全,并向日本表明觊觎这些岛屿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