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表示要与台"断交"的她宣布获胜 蔡英文紧急示好

2021-12-01 21:32: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友邦”洪都拉斯大选“变天”,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已宣布胜选。洪都拉斯大选官方结果尚未公布,蔡英文的祝贺已经到了。

洪都拉斯“变天”,曾表示要同台当局“断交”的她宣布获胜,蔡英文紧急示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洪都拉斯大选官方结果尚未公布,蔡英文的祝贺已经到了。

“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多家台媒今日(12月1日)称台“友邦”洪都拉斯大选“变天”,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已宣布胜选,该国执政党候选人纳斯里·阿斯富拉承认败选。台“总统府”今日称,蔡英文诚挚祝贺“友邦”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由卡斯特罗顺利当选,期盼双方“邦谊”持续友好深化云云。由于在竞选中卡斯特罗曾表示胜选后将与中国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有岛内网友讽刺道蔡英文:“皮绷紧一点,等着‘断交’吧?”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洪都拉斯11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当日宣布胜选、这意味着她将成为洪都拉斯首位女性总统,并终结现任执政党12年的执政。此外,洪都拉斯执政党候选人阿斯富拉当地时间11月30晚承认败选,并恭喜对手卡斯特罗为“总统当选人”,并到其住处拜访。美国国务院也匆忙示好,发祝贺声明,声称期待与新政府合作。

卡斯特罗(中)被她的竞选伙伴纳斯拉亚举起手,当地时间11月28日自行宣布胜选。图自台媒

事实上,洪都拉斯大选官方结果尚未公布,不过,民进党当局已经急忙祝贺卡斯特罗当选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总统府”今日称,蔡英文诚挚祝贺“友邦”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由卡斯特罗顺利当选,期盼未来该国政府在卡斯特罗领导下,各项施政顺利,国家发展昌盛,双方“邦谊”持续友好深化云云。

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声称,台“驻洪都拉斯代表”温曜祯也已在第一时间代表蔡英文及“政府”与人民,向卡斯特罗表达诚挚祝贺。

对于蔡英文急着祝贺卡斯特罗当选,有岛内网友讽刺道:“皮绷紧一点,等着断交吧?”↓

还有网友讽刺道:“我相信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一定会深化两国的邦谊,不过另一国不是台湾。”↓

卡斯特罗在9月的政见发表会上曾公开表示,她当选后将与台湾“断交”,并转向与中国大陆建交。此番表态引发美方“忧虑”。卡斯特罗的一名亲密助手近日称,她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11月24日,宣称不在洪都拉斯选举中选边站的美国突然宣布,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已访问洪都拉斯,并向该国总统选举中的两名主要候选人明确表示,“美国希望洪都拉斯维持与台湾的‘邦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表示,美方有关举动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公然对他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粗暴干涉,难道这就是美方一直鼓吹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吗?

BBC 11月 29日称,洪都拉斯是台湾现有的15个“邦交国”之一。自从2016年蔡英文上台以来,在被称为“美国后院”的拉丁美洲,已经有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三个国家与台“断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