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值得严重关切"南非现新型新冠变种 英国叫停航班

2021-11-26 10:03: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科学家周四表示,南非发现了一种“值得严重关切”的新型新冠变种。英国等已叫停了来自部分非洲国家的航班。

"值得严重关切"南非现新型新冠变种 英国叫停航班

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科学家周四表示,南非发现了一种“值得严重关切”的新型新冠变种。英国等已叫停了来自部分非洲国家的航班。

南非卫生部长法赫拉(Joe Phaahl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种值得严重关切的变种。我们希望两波疫情之间间隔更长时间,下一波延迟到12月底,甚至明年1月再来。”

 南非两所大学的生物信息学教授德奥利韦拉(Tulio de Oliveira)说,这种新变种名为B.1.1529,与过去的新冠变种“明显非常不同”,与Delta等此前的变种相比,突变数量异常多。

德奥利韦拉指出,B.1.1529引发的疫情还处于早期阶段,研究正在进行中,但官员们“不幸地预计,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医疗系统将开始面临压力”。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主任巴卢 (rancois Balloux) 说,这种新变种很可能是在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身上产生的,他们携带病毒的时间比正常人要长。

彭博社指出,南非一直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同时也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这种变种可能是在没有接受艾滋病治疗的人身上产生的。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在南非城市博茨瓦纳发现了其他由新变种引发的病例。该机构将于周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新变种对新冠疫苗以及治疗的影响。

美国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呼吸系统疾病负责人、临床微生物学家戈特伯格(Anne von Gottberg)说,到目前为止,已发现100例病例与这种新变种有关,它将很快获得由希腊字母命名的正式名称。

英国周四宣布,由于这一新变种,将暂时禁止来自南非和纳米比亚、莱索托、斯瓦蒂尼、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的航班。

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说,针对这六国的旅行限制将于周五中午生效,它们将被列入英国的红色警戒名单,航班暂时停飞,所有英国公民被要求抵达后在酒店进行隔离。

以色列同样暂停了来自南非和其五个邻国的航班,旅行限制还包括南非的另一个邻国莫桑比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