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价值115亿日元!日本政府被曝仓库积压8200万枚布口罩

2021-10-27 18: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关于日本政府2020年3月开始大力推行的“安倍的口罩”布口罩发放政策,会计检查院相关人士26日透露,截至今年3月末,仓库中仍积压有约8200万枚。报道称,日本政府未能构筑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需求灵机应变的体系,导致发生这种情况。

价值115亿日元!日本政府被曝仓库积压8200万枚布口罩,网友补刀:家里也有剩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关于日本政府2020年3月开始大力推行的“安倍的口罩”布口罩发放政策,会计检查院相关人士26日透露,截至今年3月末,仓库中仍积压有约8200万枚。报道称,日本政府未能构筑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需求灵机应变的体系,导致发生这种情况。

1、

“安倍的口罩”政策发放的布口罩资料图

据报道,布口罩单价约140日元,剩余的8200万枚价值约115亿日元(约6.4亿人民币),保管费用则达约6亿日元。报道称,政府共购买了约2亿6000万枚布口罩。报道称,日本政府2020年春天开始陆续发放这些布口罩,但因为2020年7月左右日本城市对口罩的需求已经被解决,日本政府未能构筑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需求灵机应变的体系,导致约三分之一物资剩余。

报道称,会计检查院会将口罩政策等日本政府新冠相关政策情况的调查结果写进11月发表的2020年度决算检查报告。

另据《朝日新闻》此前报道,“安倍的口罩”政策配发的布口罩因面积太小、质量堪忧等问题引发争议,引发日本国民不满,是造成安倍晋三辞任首相的原因之一。《朝日新闻》称,日本口罩紧缺问题于2020年7月末缓解,在野党的追究之下,日本政府2020年7月末决定终止“安倍的口罩”发放计划。

2、

佩戴着“安倍的口罩”的安倍晋三(日媒2020年7月摄)

3、

在日本网络上曾风靡一时的安倍带着布口罩打哈欠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直至近期,日本研究小组发现布口罩在新冠防疫方面劣于无纺布口罩。日本广播协会(NHK)10月8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感染高风险的情况下,佩戴无纺布口罩很重要。NHK称,小组报告显示,在会餐时,佩戴布口罩的人群感染新冠的风险是佩戴无纺布口罩人群的1.82倍。

时任首相安倍晋三大力推进的“安倍口罩”政策随着这篇报道再次出现在日本民众视线中,日本网友纷纷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讽刺称,“安倍的口罩,到如今别说积压在仓库了,还剩在每个日本国民的家中。”

4、

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