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放弃与北约合作因为一切努力徒劳无益

2021-10-25 08:25: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俄罗斯暂停驻北约代表处工作发表评论说,俄罗斯一直以来主张与北约发展合作关系,尽管北约这一政治军事联盟具有侵略性,但一切努力均徒劳无益,莫斯科方面放弃了这种合作。

1、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放弃与北约合作因为一切努力徒劳无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俄罗斯暂停驻北约代表处工作发表评论说,俄罗斯一直以来主张与北约发展合作关系,尽管北约这一政治军事联盟具有侵略性,但一切努力均徒劳无益,莫斯科方面放弃了这种合作。  

佩斯科夫接受“俄罗斯”电视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采访时说:“重要的是指出,尽管北约具有侵略性,俄罗斯仍然主张与其发展关系。直到现在一切都显而易见,我们的一切努力均徒劳无益,我们才让现实成为正式声明”。

他还说,北约认为俄罗斯是自己的对手,因此放弃与北约的关系并不可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早前宣布,针对北约驱逐俄外交官采取报复性措施。俄罗斯叫停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处以及北约驻莫斯科军事代表团的运作。并且从11月1日开始俄罗斯将暂停俄驻北约代表处的运作。为了与俄罗斯联络,北约方面只能通过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进行联系。

4、

俄副外长:北约演变后再次活在冷战模式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表示,北约经过演变后,再次活在冷战模式下。

格鲁什科在参加NTV电视台节目期间说:

“1949年成立的北约经过演变后,再次活在冷战模式下。该组织主要致力于抵御所谓的‘东方威胁’”。

俄外长拉夫罗夫10月18日宣布,针对北约驱逐俄外交官采取报复性措施。俄罗斯叫停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处以及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运作。并且从11月1日开始俄罗斯将暂停俄驻北约代表处的运作。为了与俄罗斯联络,北约方面只能通过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进行联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