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为和中芯国际获美国上千亿技术出口许可

2021-10-22 12:2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的文件显示,尽管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都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但为这两家公司供货的厂商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获得了价值上千亿美元的许可证。

5、

美国会文件显示华为和中芯国际已获上千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出口许可

美国国会周四听证会透出信息,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间,华为和中芯国际获得合计价值上千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出口许可。据文件显示,美国同意供应商销货给华为的出口许可有113份,价值610亿美元;此外,还有188份价值近420亿美元的出口许可授予中芯国际供应商。

相关报道:

路透社:华为和中芯国际供应商得到价值千亿美国出口许可证

美国中文网报道 路透社获得美国国会的文件显示,尽管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都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但为这两家公司供货的厂商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获得了价值上千亿美元的许可证。

据路透社报道,文件显示,供应商获得了向华为供货的113项出口许可证,价值610亿美元,供应商还获得了向中芯国际供货的188项许可证,价值近420亿美元。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周四经过表决,批准外委会首席共和党成员迈克尔·麦考尔提出的公布有关许可证数据的请求。众议院外委会今年5月从美国商务部收到这一数据。

路透社获得了这些文件,据报道,预计这些文件将很快公开发布。

麦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显然,就我们的国家如何将其技术转让给对手而言,提高透明度和公众监督显然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美国商务部在一项声明中说,被批准公开披露的许可证信息在评估对华为和中芯国际出口的实际数字方面用途有限。

商务部强调,被批准的许可证申请并不代表实际的发货数字,在所有许可证中,大约一半得到了使用。

商务部补充说,涉及华为和中芯国际的许可证申请是按照特朗普政府时期制定的许可证政策受理的,拜登政府维持了这些政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财联社/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