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称现总统马克龙"像青蛙"

2021-10-22 08:4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在自己的新书里猛批现任总统马克龙,称其是“是一只睡莲上的青蛙,随着事件的发展轻易改变主意,从一个信仰跳到另一个信仰”,这一火药味十足的比喻引发外界关注。

马克龙被骂“像青蛙”,骂人的是他!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法国《费加罗报》21日报道称,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在自己的新书里猛批现任总统马克龙,称其是“是一只睡莲上的青蛙,随着事件的发展轻易改变主意,从一个信仰跳到另一个信仰”,这一火药味十足的比喻引发外界关注。有媒体解读称,奥朗德一直对“前门徒”马克龙怀恨在心,把其上台视为“对自己的背叛”,如今出书是为报复。

据报道,奥朗德对马克龙的怨恨由来已久。当初是他一手把这个比自己年轻24岁的银行家提拔为总统顾问,然后又让他担任法国经济部长。原指望他能在自己的任期和连任竞选中相助一臂之力,却没想到马克龙2016年自组政党,以中间派的姿态亲自参选,最后击败奥朗德当选总统。

1、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为宣传自己的新书,奥朗德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对马克龙当下的执政表现提出严厉批评:“他在这个任期里缺乏连贯性,导致在国家角色、生态和安全性等重大问题上多次掉头。”除了青蛙,奥朗德还把马克龙比喻成“没有指南针的旅行者”,认为这个自称颠覆了左右划分的中间派实用主义者,其实是在“传播混乱”——“他本应努力让法国人和解,现在却让法兰西民族更加分裂”。

《费加罗报》评论称,“奥朗德就像是在扮演一位寓言家,通过各种动植物比喻来针砭对手,包括讽刺他曾经的小弟缺乏经验。”

2、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

英国《泰晤士报》分析认为,虽然已经离开总统府爱丽舍宫4年多,但奥朗德并不想就此告别政治舞台,他有意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但民调显示其支持率只有5%。有分析认为,他还不如支持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她才是左翼社会党内最热门的候选人,可奥朗德内心似乎并不服气,在书中把所有的候选人都称为“小人”。

此外,在新著作中,奥朗德重申了他的左翼宣言,呼吁法国采取新政,重新分配财富,减轻底层民众的经济负担。

(董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