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警察屡对儿童暴力执法 非洲裔儿童占50%以上

2021-10-21 17: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美联社对过去11年里美国约3000起警察对16岁以下儿童使用暴力的事件数据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在执法过程中警察粗暴对待儿童的事件也是屡有发生,而且非洲裔儿童在相关事件中占比更高。

美国警察屡对儿童暴力执法 非洲裔儿童占50%以上

种族歧视以及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执法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社会。弗洛伊德事件令美国警察对少数族裔成年人的暴力执法问题受到关注,事实上,美国未成年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近日,美联社对过去11年里美国约3000起警察对16岁以下儿童使用暴力的事件数据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在执法过程中警察粗暴对待儿童的事件也是屡有发生,而且非洲裔儿童在相关事件中占比更高。

该调查分析使用到的数据涉及美国17个州25个警察局的相关事件,发现警察对儿童最常见的暴力类型包括摔倒和殴打儿童、用枪支瞄准儿童、用电击枪击倒儿童等。

2019年3月和4月,居住在芝加哥的非洲裔女子克里斯特尔·阿奇的住宅先后两次遭遇警察以搜查涉毒嫌疑人为由强行闯入。她的3个孩子被警察要求像罪犯一样趴在地上,被当作成年人一样审问,甚至还有警察把脚踩在孩子背上。

遭遇警察暴力执法的儿童 萨凡纳:之后每当我看到警车什么的,我就感到很害怕,整个人很紧绷,我的双手就开始发抖。

2019年3月,同样是芝加哥,8岁的非洲裔儿童罗耶·斯马特和母亲以及哥哥夜晚在家,突然警方闯入将他们带走,之后他们还被铐住并被用枪指着。警方怀疑有人非法持有武器,但最终并没有任何发现,而孩子们的身心都留下了创伤。

遭遇警察暴力执法的儿童 罗耶·斯马特:我当时在发抖,我很紧张害怕。当警察解了手铐,我手上有了一处挫伤,很痛。

这两个家庭之后都起诉了芝加哥警方,指控警方非法逮捕、行为过激,导致儿童精神上受到伤害。芝加哥当地相关律师称,当地警察对儿童暴力执法的情况很常见。此外,虽然非洲裔儿童只占美国儿童人口的15%,但数据显示,被警察强制粗暴对待的儿童中,非洲裔儿童占了50%以上。

芝加哥律师 艾尔·霍飞德:我们目前代理的十几起类似案件,只是长久以来芝加哥这里的警察对儿童暴力执法模式的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