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撤军“一地鸡毛” 美特使将离职

2021-10-19 19:5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CNN周一报道,拜登政府即将宣布,其阿富汗问题特使将离职。

阿富汗撤军“一地鸡毛” 美特使将离职

美国中文网 据CNN周一报道,拜登政府即将宣布,其阿富汗问题特使将离职。

报道指,美国阿富汗特使Zalmay Khalilzad即将将其职务“过渡”给副手Tom West。这一职务变动距离美军从阿富汗混乱撤军过去还不到2个月。West是拜登就职过渡团队的阿富汗政策负责人。

6、

资料图:2020年初,Zalmay Khalilzad(左)在卡塔尔多哈与塔利班代表谈判。美联社

另据CBS报道,Khalilzad已于周一向国务卿布林肯递交了辞呈。他在辞呈中写道,自己负责的与阿富汗谈判撤离美军的工作“没能像预期的那样展开”。

Khalilzad是阿富汗裔美国人。他的特使任期从川普内阁时期开始。他领导了川普政府与塔利班政权在卡塔尔的谈判。双方曾达成协议,让美军于今年5月前撤离。

拜登胜选后要求Khalilzad继续留任。在5月撤军期限前,拜登政府宣布,将于9/11事件20周年纪念日前撤出全部驻阿美军。

据报道,Khalilzad原计划也于5月离职,但之后同意留任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