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态:我不反华

2021-10-19 17:36: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不反华。”10月1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态称。不过,约翰逊的表态是在19日伦敦招商引资会议召开前夕作出的。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欢迎中国投资“非战略性”领域,但约翰逊并没有说明界限究竟在哪里。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态:我不反华

“我不反华。”10月1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态称。

不过,约翰逊的表态是在19日伦敦招商引资会议召开前夕作出的。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欢迎中国投资“非战略性”领域,但约翰逊并没有说明界限究竟在哪里。

彭博社称,这是“英国不想拒绝中国的投资”。

1、

彭博社报道截图

10月19日,英国将在伦敦举行全球投资峰会,为英国招商引资。就在会议召开前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8日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

同一天,18日,英国国际贸易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英国从中国进口额达676亿英镑,比上一年增长近40%,中国成为英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但与此同时,中国华为公司正被排斥在英国的5G网络建设之外,并且两国核电领域的合作也遭到了很多保守党人反对,英国《金融时报》7月25日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探讨如何将中企从英国未来的所有核电项目中剔除。

18日,英国新任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威廉(Anne-Marie Trevelyan)颇为伪善地表态称,尽管存在所谓人权担忧,英国欢迎中国继续投资英国的“非战略性”领域

为此,主持人向约翰逊提问,何为“非战略性”,中国能够在哪些领域进行投资等,但约翰逊却顾左右而言他,避而不答,拒绝说明界限究竟在哪里

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采访中 图自彭博社

“中国是我们经济生活的一个巨大组成部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我们的一生中。”约翰逊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天真地看待我们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

约翰逊声称,“就像你说的核能、5G,这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正当考虑。”

“但是,我已经重复过很多遍,我并不反华,远远不是。”约翰逊说,“我不会跟你说,英国政府要拒绝中国的所有表示(之类的话)。”

主持人追问称:“那你会允许中国人投资风能吗?(或者)铁路?”

“中国是一个拥有伟大文明的国家,”约翰逊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你必须看你对战略的定义。”

与新任国际贸易大臣一样,约翰逊作出了颇为伪善的表态,他声称,尽管两国有关西藏、香港或者新疆的对话“非常艰难”,但“两国关系还是可以繁荣的”。

他说: “实际上,与中国的贸易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我们的余生里可能会继续扩大。”

事实上,疫情以来,英国经济持续受到供应链短缺的困扰,并且英国脱欧后的移民规则加剧了员工短缺,可谓是双重打击。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德勤会计事务所18日公布的对英国顶级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调查显示,拖累英国经济复苏的供应链问题将至少持续一年时间

此外,接受调查的首席财务官中有一半以上认为,两年后消费者价格通胀仍将高于2.5%。

18日,英国新任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威廉承认,英国作为一个开放经济体,很容易受到供应链冲击的影响,比如圣诞节就很可能会被全球贸易问题打乱。她表示:“我们听到的明确信息是,供应中断将持续几个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