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获无罪判决后 华裔教授胡安明田纳西大学教职恢复

2021-10-19 12:2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联社和当地媒体报道,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近日恢复了华裔教授胡安明的终身教职。胡安明此前被指在接受NASA资助的同时隐藏了与中国高校的关系,不过最终获法官无罪判决。

获无罪判决后 华裔教授胡安明田纳西大学教职恢复

美国中文网报道 据美联社和当地媒体报道,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近日恢复了华裔教授胡安明的终身教职。胡安明此前被指在接受NASA资助的同时隐藏了与中国高校的关系,不过最终获法官无罪判决。

报道称,在一封10月14日的信中,副校长John Zomchick向胡安明提供了终身教职的工程教授职位。校方同时还向他补偿了一些薪水,并为他支付了移民律师费用。另外,校方还为胡安明提供3年共计20万元的资金,助他重新启动研究。

报道称,在信中,Zomchick向胡安明解释了校方对他在签证方面的支持。胡安明是归化加拿大国籍的华裔。 

获无罪判决后 华裔教授胡安明田纳西大学教职恢复_图1-3

胡安明。据其社交媒体

2020年2月,胡安明被逮捕并被起诉欺诈和做虚假陈述。该案是时任总统川普任内美国司法部打击与中国有联系的学者行动的一部分。

检方指胡安明在申请NASA资金时故意隐瞒在中国大学任职的情况,并认为这违反了法律。胡安明的律师则称,胡安明认为没有必要将一个暑期兼职的工作作为披露信息的一部分,校方也没有要求他这样做。

今年6月,该案陪审团成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案件流审。检方曾表示打算重新起诉,但法官上个月盼胡安明无罪。

法官在判决中指出,就算胡安明有意隐瞒了他与中国大学的关系,也没有证据显示他打算伤害NASA的利益。法官指出,NASA确实拿到了它们为之提供资金的研究成果,也没有证据显示胡安明从中国收钱了,或者任何在中国的人参与了该研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