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停止其驻北约代表处的工作

2021-10-19 08:34: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从11月1日起暂停其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和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活动。俄外长指出,这是对北约决定驱逐8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回应。

1、

俄罗斯停止其驻北约代表处的工作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从11月1日起暂停其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和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活动。

俄外长指出,这是对北约决定驱逐8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回应。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对北约行动的回应,我们暂停我们常驻北约办事处的工作,其中包括首席军事代表的工作,可能从11月1日开始,或者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

他指出,北约已经获悉莫斯科对驱逐8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回应。此外,俄外长表示,终止设在比利时大使馆的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处的活动。为了与莫斯科进行接触,目前北约需要联系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

拉夫罗夫指出:“如果北约成员国有任何紧急问题,他们可以就这些问题与我们的驻比利时大使联系,他负责保障俄罗斯与比利时王国之间的双边关系。”

拉夫罗夫补充道:“其次,我们将暂停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活动,其工作人员的资格从11月1日起取消。”

他强调,北约仍没有解释剥夺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团成员资格的原因。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北约目前在军方层面没有进行任何接触。

拉夫罗夫说:”从军方层面没有任何接触“。

北约早前宣布,吊销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处8名工作人员的许可,并将代表处成员人数缩减到10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约仍然为俄罗斯敞开对话的大门,并将继续敦促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内举行会议。但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这种行为不可能建立对关系正常化可能性的幻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