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自民党干事长称智能手机、量子计算机全是日本发明

2021-10-18 20:49: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智能手机、3D打印机、量子计算机全是日本的发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17日参加日本广播协会(NHK)节目“周日讨论”时发表了上述言论。该言论随即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争议,有网友表示这些并不是日本的发明,这是典型的谬论。

日自民党干事长称“智能手机、3D打印机、量子计算机全是日本发明”,网友:典型谬论!

 

环视频/王心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智能手机、3D打印机、量子计算机全是日本的发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17日参加日本广播协会(NHK)节目“周日讨论”时发表了上述言论。该言论随即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争议,有网友表示这些并不是日本的发明,这是典型的谬论。

NHK17日播出节目“周日讨论”

17日的“周日讨论”主题围绕即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除了甘利明,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社会民主党党首福岛瑞穗等多名日本政党高层参加了节目,并围绕各自党派的政治立场展开辩论。

在节目中,围绕“(经济)增长与分配”相关话题,甘利明先是鼓吹称,“智能手机、3D打印机、量子计算机全部都是日本的发明”,日本“在技术上具有优势”,但随后称,尽管如此,日本“却在商业上落败,要把这种状况转换为(日本)因为在技术上有优势,所以在商业上也有优势。”

甘利明在节目上发表言论

甘利明此番言论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争议,日本《日刊体育》17日报道称,在网络上出现不少对甘利明说法的质疑,日本网友对甘利称智能手机等为日本发明感到惊讶。

有网友评论称,“自民党支持者团体一直在网络上嘲讽邻国‘发祥地是我国’这种发言,没想到自民党干事长竟然说出同样的话...爱国心的浅薄程度从这种愚蠢的谬论中可见一斑。能明确认识到这群人的目标——‘修宪’、‘美好国家’是多么可怕的事物。”

有网友称,“估计他是将网络或杂志上随意的报道囫囵吞枣,还装着自己很懂的样子。”

有网友批评称,“国家政要将道听途说的信息说出口,对自己的职业就没有自豪感吗?就没考虑过发言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吗?包括安倍晋三,身居要职的人的没有责任感的发言真是不堪入耳。”

关于甘利发言中提到的内容,有网友评论称,“打心底这么想的日本人应该很多,年轻人中也有不少人误以为‘日本很厉害’。事实上日本的发明很少,但借鉴别人的发明并改良的能力很强,这就是日本曾经被称为‘模仿大国’的原因。”

《日刊体育》在报道中称,关于智能手机的起源有很多说法,1994年问世的美国IBM“simon”或1996年问世的芬兰诺基亚的“Nokia9000Communicator”被视为智能手机的起源。

“Nokia9000Communicator”资料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