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数百万越南工人逃离工厂 上亿双耐克鞋无法交货

2021-10-18 19:55: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期,越南的新冠病例曲线已有所平缓,但几个月前突然暴发的疫情还是为当地制造业带来不小余波。而在全球经济疲软、供应链不稳的背景下,越南制造业的这次波动,可能在大洋波岸煽起一场“风暴”。

6、

数百万越南工人逃离工厂,上亿双耐克鞋无法交货

据观察者网报道,近期,越南的新冠病例曲线已有所平缓,但几个月前突然暴发的疫情还是为当地制造业带来不小余波。

而在全球经济疲软、供应链不稳的背景下,越南制造业的这次波动,可能在大洋波岸煽起一场“风暴”。

据美国《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10月17日最新消息,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肆虐,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正深受供应链不稳的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企业,就包括美国知名运动品牌耐克。

根据统计,耐克约四分之三的鞋类商品产自东南亚,一半以上的鞋类产自越南。但由于越南此前为了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严格工厂限制措施,数百万工人停工,耐克鞋类的产量骤降。有专家估计,这期间耐克鞋类产量下降了1.8亿双之多。

而当越南放松限制后,员工并未返工,而是逃离(exodus)越南南部的工厂返乡。政府估计,撤离的工人可能超200万人。

耐克首席财务官马修·弗兰德(Matthew Friend)在本月初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即使工厂开始重新开工(耐克预计将从10月份开始分阶段重新开工),全面投产也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公司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说,耐克在越南一半的服装厂目前仍在关闭之中。

彭博社认为,面对如此窘境,像耐克这样的品牌近乎“无能为力”。近期,耐克已经大幅下调了销售预期,主要是因为越南商品短缺。当然,耐克在其他国家也有工厂,但培训工人和装配流水线,就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据估计,美国耐克目前商品库存创30年来最低纪录,仅能维持1个月左右的销售。9月底,由于供应链问题,耐克已经下调了全年销售预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