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岸田任首相后首次视察福岛 对核污水排海这样表态

2021-10-18 09:59: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造访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发生堆芯熔化和氢气爆炸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了反应堆报废作业及处理水的现状。之后岸田向媒体表示:“还剩下很多课题。感到绝不能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故。”

岸田任日首相后首次视察福岛 对核污水排海这样表态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造访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发生堆芯熔化和氢气爆炸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了反应堆报废作业及处理水的现状。之后岸田向媒体表示:“还剩下很多课题。感到绝不能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故。”

2、

图为2月13日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报道称,关于已决定排放入海方针、在储罐中保管的大量处理水,岸田在富冈町回答记者团提问时称:“看到很多储罐林立的景象,痛感不能再延后了。重要的是进行具有透明度的说明。”这是他就任首相后首次视察福岛县。

岸田在一核向东电高层等表示:“反应堆报废是重建的前提。希望重视与当地的信赖关系,切实推进作业。”

岸田还访问了力争尽快恢复居住的双叶町“特定复兴再生据点区域”(复兴据点),在浪江町的东日本大地震慰灵碑献花并默哀。他造访大熊町草莓栽培设施,在富冈町与解除事故后疏散指示的返乡居民等围坐交流。

岸田16日视察了岩手和宫城两县。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京电力公司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