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突然收到全英文警报 有台湾北部民众吓坏

2021-10-17 21: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北部不少人17日下午15时许收到警报,不过全文都是英文,因为当下没有地震或是防灾演习,部分网友摸不着头绪,有人问:“6点要干嘛?怕”,有人说“快逃啊”。

今天下午突然收到全英文警报,有台湾北部民众吓坏:快逃啊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等多家台媒消息,台湾北部不少人17日下午15时许收到警报,不过全文都是英文,因为当下没有地震或是防灾演习,部分网友摸不着头绪,有人问:“6点要干嘛?怕”,有人说“快逃啊”。也有人翻译后认为应是水库泄洪警告,但不明白为何要以英文发布。

1、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2、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截图

3、

突然收到全英文警报,双北(台北、新北)民众满脑问号。图自台媒

报道称,下午15时许发布的警报通知,内容为“(Reservoirdischarge warning)Reservoir will discharge at 10/1718:00.TFRA2666-7824”,不少网友反映收到警报通知,但看不懂:“家里三部手机都有收到(通知),整个问号”,“完全看不懂那是什么”。还有人问:“6点要干嘛?怕。”“快逃啊。”↓

4、

有人解读后留言称发现应该是水库泄洪的警报,纷纷臆测“应该是依照所处位置发的吧”,“应该是翡翠水库下午6点要放水,远离河道”,“水库泄洪警告?用英文是英文变官方语言了?”↓

5、

报道称,过了25分钟后有民众才收到中文版警报通知,称翡翠水库自10月17日18时起进行放水,水库下游地段北势溪、新店溪附近民众加强注意并远离河床,以策安全。不过也有人反映只收到英文版,还有2个版本都没收到的状况。

6、

有台湾民众称,中文版警报隔了25分钟后才收到。图自台媒

台湾“中时新闻网”致电后,确认发布警报单位为翡翠水库管理局,该管理局称,英文的警报通知内容是提醒翡翠水库18时要放水,请接近水库下游的新店溪沿岸民众要注意安全,相同的警报通知也发了中文版,因为台湾的政策就是双语,理论上中、英文的警讯民众都会收到。

对于双北(台北、新北)有人只收到中文警讯,有人则仅收到英文版,有人则完全没收到通知,翡翠水库管理局说,有可能是警报通知系统有问题,或是个人手机设定,另外若手机信号定位若不在新店溪附近也可能就不会通知。对于发送警报通知的标准不一,翡翠水库管理局说,会去了解原因并改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