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其迈曾批前台中市长应为9人死亡下台现被打脸

2021-10-16 22:05: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社区14日凌晨大火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高雄市长陈其迈率市政府团队鞠躬道歉。不过有网友翻出他过去曾为了台中夜店9人死亡的火灾开呛时任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应该下台负责,还直斥“死几个才要负责?”引发网友讥讽。

“死几个才要负责?”陈其迈曾批前台中市长应为9人死亡火灾下台,网友:超时空打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社区14日凌晨大火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高雄市长陈其迈率市政府团队鞠躬道歉。不过有网友翻出他过去曾为了台中夜店9人死亡的火灾开呛时任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应该下台负责,还直斥“死几个才要负责?”引发网友讥讽。

6、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14日凌晨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火灾造成9死13伤,台“监察院”未通过弹劾时任市长胡志强,引起陈其迈不满。他在谢志伟主持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称,这种事就应该要有人辞职负责,胡志强根本应该下台,“胡志强这样都不用负责,那我请教一下,死几个胡志强才要负责?”

事后,陈其迈又在其粉丝专页转发节目视频并写道:“陈其迈:用比照威尔康(1995年发生的台中威尔康火灾)的标准,胡志强根本就该下台负责...这份报告很难服众...”

网友翻出的陈其迈脸书帖文(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

如今高雄发生46人死亡火灾惨剧,这篇文章也引起许多岛内网友留言嘲讽,“这个回力镖飞了十年”;“超时空打脸的概念”;

有网友认为,“政治人物真不要拿别人不幸的事,火上加油、或落井下石,或推卸责任,作为自己累积声量或资源的资本。自己以前说的或做的事,都可能会回到自己身上。愿死者安息,家属节哀。”

还有网友称,“陈其迈应该对此事负责下台。”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14日发生史上最大火灾,酿成46人死亡的惨剧。大陆国台办、海协会14日傍晚6时许表示高度关切,“向此次事故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火灾发生后,蔡英文14日在脸书称,“向罹难者致上最深的哀悼,也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她没有就火灾进行道歉。陈其迈当天晚间6时率领主管两度90度鞠躬道歉,称不会回避责任,将组成调查小组尽快查明肇事原因。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道,高雄市政府无视民众对安全危机的举报,结果就是付出人命作为惨痛的代价,“政府没有任何一个借口,可以承担生命的重量”。

5、

陈其迈与市政府相关人员在记者会上道歉(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

“民进党要负全责”,资深媒体人赵少康14日痛批道,民进党在高雄执政超过20年,难道城中城的消防问题是今天才出现吗?他称,城中城被称为“高雄第一鬼楼”,明知道要求民众自行加装消防设备对弱势住户是无法承受的负担,高雄市政府却只会不断依法开罚。联合新闻网14日称,蔡英文去年曾强调解决不断攀升的危老建筑问题,让台湾的城市能够出现新风貌,是她上任以来的施政重要课题。这张“执政支票”,恐怕已在城中城大楼那把火里烧掉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