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太空计划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2021-10-16 21:04: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事专家:“中国太空计划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从上世纪90年代一个非常低的基础上开始,在所有主要前沿领域都取得了如此迅速的进展。”

“中国太空计划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美军事专家:“中国太空计划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从上世纪90年代一个非常低的基础上开始,在所有主要前沿领域都取得了如此迅速的进展。”

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53秒,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飞船随后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刚刚成功返回,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的故事大幕开启。随着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将又一次创造多项纪录:三位航天员将首次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女航天员将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并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

1、

10月16日,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这又一振奋中国人心的消息也让不少外媒和外国网友为中国赞叹。

欧洲航天局在推特上第一时间转发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视频报道,发文向神舟十三号的发射团队表示祝贺的同时,还表示三名中国航天员随后将进入天和核心舱。↓

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这是中国“年轻的”太空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而中国的太空计划正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计划之一。

报道还援引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国家安全事务副教授大卫·布尔巴赫的评价说:“中国太空计划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从上世纪90年代一个非常低的基础上开始,在所有主要前沿领域都取得了如此迅速的进展。”

3、

CNN:中国历史性的载人航天任务抵达新空间站

“神舟十三号飞船与中国空间站成功对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6日以此为题也对中国载人飞船发射和对接成功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报道称,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

4、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神舟十三号飞船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对接

在类似的俄媒报道下方,还有俄罗斯网友为中国送上祝福:“祝中国在开发太空方面取得成功!”↓

5、

英国路透社尤其表示,随着国际空间站在几年后退役,中国空间站将成为唯一一个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的空间站。

该媒体还提到,毛泽东同志曾感慨:“我们甚至无法把一颗土豆送上太空”,而现在,“中国航天计划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6、

路透社:中国发射第二次载人任务建造空间站

法兰西24电台则注意到这三位中国航天员的出征仪式现场出现高唱《歌唱祖国》的画面与展出的民族自豪感。↓

7、

法兰西24电台:中国发射运载第二批航天员的飞船前往空间站执行为期六个月的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最新消息,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工作后,航天员翟志刚开启天和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9时58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张晓雅 张江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