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拟重新豁免549类中国商品关税 美企感到失望

2021-10-14 17: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拜登政府上台之后,一直在全面评估对华经贸关系中沿袭特朗普时期的政策而无所作为,这招致美国国内越来越多企业的抱怨。他们认为,拜登政府仍保留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不仅给美国人增添支出上的负担,还使他们根本无法在全球范围内找到中国产品的替代品。

美国拟重新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美企:令人失望,应该豁免更多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拜登政府上台之后,一直在全面评估对华经贸关系中沿袭特朗普时期的政策而无所作为,这招致美国国内越来越多企业的抱怨。他们认为,拜登政府仍保留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不仅给美国人增添支出上的负担,还使他们根本无法在全球范围内找到中国产品的替代品。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发出上述抱怨的美国企业范围很广,既有依赖中国电子元件的企业,也有从中国进口服装的零售商。科罗拉多州一家主要销售中国产露营用品的装备供应商负责人表示,从中国进口这些产品,必须支付高达25%的关税,这不但大幅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还导致他不得不用个人资金来支付这些额外的关税。他认为,加征关税只会给美国人增加负担,“要么像我现在这样,由小企业自己承担这些关税,要么就把它转嫁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来买单”。

6、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拟重新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并就此咨询公众意见。但《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只是特朗普时期有资格获得关税豁免的2200多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很多豁免到期的产品并未包含在这549种产品中。

一些行业组织希望拜登政府能够扩大豁免计划。美国服装鞋类协会负责人表示,“很多产品不在豁免范围内令人失望。”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副主席肯·莫纳汉称,“制造商们希望看到更多申请关税减免的机会,而不仅是那些到期和延期的豁免。”

特朗普政府2018年开始实施的关税豁免程序曾引发大量抱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的反馈显示,大量企业抱怨这些程序既繁琐又不透明。他们无法理解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真正想评估的信息,也不确定最好的申请方式,他们只能在茫然无措中等待。有些申请获批,有些被拒绝,但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却没有任何解释。

此后,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对这套豁免程序展开调查,并在今年7月出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执行中的问题:不但程序记录不全,而且在审核中许多步骤执行依据不一致。这份报告显示,自2018年至2020年,美国企业共提交约5.3万份关税豁免申请,但其中4.6万份被拒绝。

美国企业进一步抱怨说,部分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实际上损害了美国公司的利益。例如,美国公司在供应链中采用的某个来自中国的产品被加征了关税,而中国企业使用相同产品生产制造的商品却免于关税,这使得美国企业在价格上无法与中国竞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表示,于本周二开启50天的意见征询期,对有关关税豁免的请求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