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凉了!H&M十大吸金地,已不见中国

2021-10-12 18:4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抵制新疆棉花且拒不认错的H&M集团第二季度在华收入大跌28%,损失7400万美元后,该集团的第三季度在华收入再次上演“现世报”。9月30日,H&M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已掉出H&M十大市场的名单。

凉了!H&M十大吸金地,已不见中国

该集团的第三季度在华收入再次上演“现世报”。

自抵制新疆棉花且拒不认错的H&M集团第二季度在华收入大跌28%,损失7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2亿元)后,该集团的第三季度在华收入再次上演“现世报”。

当地时间9月30日,H&M集团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已掉出H&M十大市场的名单,即H&M集团该季度在华收入已经无法排进前十。不过,财报并未公布H&M在华收入的具体情况。

据彭博社分析,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是H&M的第四大市场,销售额为25.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8.79亿元)。而在今年第三季度,西班牙是H&M的第十大市场,销售额为15.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1.42亿元)。也就是说,H&M今年第三季度的在华收入约暴跌40%,损失超过7.37亿元。

4、

今年6月15日,北京三里屯,太古里H&M门店出现“大减价”广告

据《金融时报》报道,H&M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56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12.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但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低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63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64.19亿元)。

H&M集团创始人的孙子、董事长卡尔-约翰·佩尔松(Karl-Johan Persson)表示:“董事会现在认为,H&M集团盈利能力的提高、强劲的财务状况和稳定的市场状况,加上我们有能力应对疫情对我们业务的影响,使得发放股息成为可能。”

H&M集团首席执行官海伦娜·赫尔默森(Helena Helmersson)则称,集团目前在供应链问题上面临的挑战“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是可控的”。

不过,海默森拒绝透露H&M在华业务的最新情况,只是表示H&M在提出新疆棉花相关问题后便遭到抵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a very complex situation)。

5、

H&M集团首席执行官海伦娜·赫尔默森

今年3月,H&M集团被曝曾在去年发表声明抵制新疆棉花,引发舆论地震。

事件一经曝光便遭致各方声讨,淘宝、天猫APP搜索结果显示,所有“H&M”或“HM”搜索均无结果,遭到阿里方面的屏蔽、下架。此外,包括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也都已无法搜到“H&M”的店铺及商品。

然而在引发中国舆论强烈不满后,H&M集团于当日晚间发布声明拒不认错,辩称相关举动“并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场”,并且“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消费者”。

6、

H&M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

对于部分西方国家炒作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早已明确表示,这是美国等极少数国家的极少数反华分子炮制的谎言,目的是搞乱新疆、遏制中国。

汪文斌还说,挖空心思的抹黑打压,反而让洁白质优的新疆棉花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认识,更加供不应求,进一步成为了新疆农产品的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